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押对阿里巴巴 软银创始人孙正义跃居日本首富

  原标题: 押对阿里巴巴软银创始人孙正义跃居日本首富

  阿里巴巴在纽交所敲钟,“造福运动”中日本软银创始人、CEO孙正义获益颇丰。日前,据媒体报道,受益于阿里上市,软银的股票大涨,使得韩裔日本人孙正义跃居日本首富,一举赶超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社长柳井正(TadashiYanai)。

  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显示,孙正义的财富净值达166亿美元,柳井正目前为日本第二大富豪,身家合计达162亿美元。阿里巴巴招股书显示,软银持股占比34.4%为第一大股东。14年前,孙正义在向阿里巴巴投了2000万美元。当时,阿里巴巴仍是中国的一家小型电子商务公司。

  孙正义并非“押”阿里。马云第一次找他的时候,他只听了马云几分钟的演讲就投了500万,这不仅是孙正义的胆识和眼光,还有他与马云一样,对互联网发展的正确预见。

  ——博友 斯特瓦里

  孙正义旗下的战略研究所的一个重大课题是未来三十年的全球经济,国内强如任正非们强调的仍是三到五年。这里面的差距很大。他的成功不是押宝!

  ——博友 三板斧

  阿里能够走到今天,离不开马云的团队,但是一个好的投资伙伴更加重要,不轻易去干涉团队的行动,把主导权交给团队领袖,国内的投资商恐怕很难做到这点,体制内的金融机构就更不可能了。

    ——博友 妖宝在此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