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欧盟警告俄:别用天然气当“武器”

周二,欧盟警告俄罗斯:不要在乌克兰危机中拿天然气当作武器。

欧盟能源事务专员Guenther Oettinger称,将于本周五在柏林举行的俄罗斯、乌克兰政府和亲俄派三方会谈中,他希望俄罗斯与乌克兰就长达三个月的天然气断供问题达成“过渡性解决方案”。

我们正努力达成一个务实的方案,一个临时性的过渡方案,一个同我们的俄罗斯签约合作伙伴达成的妥协。

不过,他还暗示,如果没有快速的解决方案,欧盟可能迫不得已扩大当前的对俄制裁名单,其中就包括其天然气部门。

我们希望避免最糟糕的事情发生。这是我们以及我个人的立场,以避免制裁……任何天然气行业。我们明确希望达成临时协议,以及从俄罗斯得到足够多的天然气。

由于乌克兰政府拒绝支付高于先前协议的天然气价款,俄罗斯曾在今年6月对乌克兰断供。

作为俄罗斯输往欧洲的主要天然气运输国,乌克兰仍然为俄罗斯的客户们运输着大量天然气。但是欧盟担心,一旦冬季取暖季开始,乌克兰政府可能被迫利用自己的俄罗斯天然气运输国地位来对抗俄罗斯。Guenther Oettinger表示:

天然气部门和能源部门不应该被当作政治工具;在现在这种困境之中,在乌克兰和俄罗斯危机之中,在欧洲和俄罗斯危机之中,它不应该被当作武器。

华尔街见闻网站曾介绍,俄罗斯承担着欧盟1/3的天然气供应。这些天然气通过前苏联时期建设的输气管道和新开辟的、从俄罗斯经波罗的海到德国的北溪管道(Nord Stream)进入欧盟境内。

而俄罗斯输往欧洲的天然气有一半都要经过乌克兰。很多欧盟成员国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度极高,比如意大利就基本要完全依赖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