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人民币国际化论坛在英举办 中英金融界探讨合作

中新网佚名 2014-09-25 08:06:00

  中新网伦敦9月24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中国银行伦敦分行和《银行家》杂志联合主办的人民币国际化论坛当地时间23日在伦敦举行。此次论坛以“人民币的崛起”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跨国公司、金融机构人士90余人和多家金融媒体代表出席。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论坛上表示,自2009年跨境人民币业务试点启动以来,在市场需求的推动下,跨境人民币业务和离岸人民币市场取得了显著进展,有效提升了中国与世界各地贸易投资的自由化和便利化程度。伦敦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敏锐地抓住了人民币国际化的机遇,自2011年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启动伦敦离岸人民币市场以来,短短3年里,伦敦离岸人民币市场建设成绩斐然,创造了七项“第一”。

  刘晓明说,中国经济“稳中有进”是人民币国际化的动力源泉。“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改革开放进入新的历史阶段,中国在国际贸易和投资领域的实力与日俱增,助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有力支撑伦敦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建设。中英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入是伦敦建设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基石。伦敦建设离岸人民币市场,将与中英贸易和投资“换挡提速”相互促进,为两国深化合作带来双赢局面。中英合作“顶层设计”和“基层参与”是保障。伦敦金融城最新研究表明,金融城启动人民币项目3年来,英国银行及其客户对于人民币的兴趣有增无减。随着中国各大银行在伦敦设立分行,发行人民币债券,这些中资金融机构将为伦敦离岸人民币市场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他表示,中英两国金融界将抓住机遇,携手合作,不断推进伦敦人民币离岸市场建设,带动两国金融合作迈上新台阶,为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强劲动力。

  此次论坛共设三个主题演讲和两组专家讨论,内容包括海外人民币流动性、人民币现金管理、投资组合与风险管理、上海自贸区、中国金融改革以及人民币国际化路径等热点议题。中国银行伦敦分行研究团队编写并为与会嘉宾印制了反应人民币国际化最新形势的中银研究报告,分行助理总经理王化斌做了关于上海自贸区的专题发言,阐述了上海自贸区的新政及其对于国家金融改革的重要意义。伦敦金融城前任市长罗杰·吉福德爵士同中国银行伦敦分行总经理方文建以对话形式探讨了人民币国际化、伦敦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发展等热点问题。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