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刊:盘点全球亿万富豪最多的十所高校

  参考消息网9月25日报道 外媒称,从哈佛毕业当然不能保证必将成为亿万富翁。但是很显然,它也不影响你成为亿万富翁。

  据美国《财富》双周刊网站9月23日报道,有52名健在的富豪拥有哈佛大学的学位。排在第二名的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富豪校友只是这个数字的近一半,它有28个亿万富豪校友。排名前10位的其他大学依次是:斯坦福大学、纽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康奈尔大学、南加州大学和耶鲁大学。英国的剑桥大学是唯一不在美国而上榜的高校,最近它11名毕业生身价超过10亿美元。

  报道称,没有上过这些学校吗?别灰心。该排名只是对全球亿万富翁财富情况的最新研究报告的一部分,而制定排名的是X财富研究公司和瑞银集团。该报告指出,尽管68%的富豪至少有一个本科学位,但学位“并不是聚敛数十亿美元财富的先决条件”,因为有三分之一的亿万富翁要么没上过大学,要么提前辍学。

  有关超级富豪的趣闻:报告称美国是“世界亿万富翁之都”,其中515个美国公民资产净值超过20亿美元。这比位列第二位的中国(157人)人数多了两倍多。不过,中国自称“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比例最高(89%)。

  报道称,在世界范围内,只有20%的富豪是通过继承而得来财富的。另外20%——如唐纳德·特朗普——继承了一小笔财富,然后赚了大钱。有超过半数(60%)——如比尔·盖茨和沃伦·巴菲特——是白手起家的。

  拥有96个亿万富翁的纽约市荣登城市榜首,其次是香港(75个)、莫斯科(74个)、伦敦(67个)和孟买(30个)。旧金山和东京各有20个,休斯敦有14个。

  这些人的平均资产净值达30亿美元(美国富豪平均为40亿美元),其中18%的财富(也就是5.45亿美元)为现金或其他流动资产。他们的队伍正在壮大。X财富研究公司的报告称,今年到目前为止,亿万富翁的人数同比增加了7%,达创纪录的2325人。与此同时,他们的财富总和增加了12%。

  报道称,拥有数十亿美元的一个好处是它可以让你扛得住一些风浪如全球经济危机。过去几年间,虽然美国人的平均收入停滞不前,但最富的1%却有增无减。X财富研究公司的报告强调说:“金融危机后,金融市场自2009年3月开始触底反弹,此后,亿万富豪的财富总和增加了一倍多,至6.5万亿美元——超过了除美国和中国外所有国家的GDP总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