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B下调今年东南亚经济增长预期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5 13:46:03

中国日报网9月25日电(信莲) 据路透社9月25日报道,亚洲开发银行(ADB)周四下调了2014年东南亚的经济增长预估,因泰国今年稍早的政治动荡以及印尼出口商品价格走软等因素影响。

ADB预测,东南亚经济今年预计增长4.6%,7月和4月时的预测分别为增长4.7%和5.0%。

与4月时的预测相比,ADB下调了印尼、泰国、菲律宾、越南和新加坡今年的增长预估,但将马来西亚的预估由5.1%上调至5.7%,因为该国出口复苏。

ADB称2015年东南亚经济增长可能加快至5.3%,不过仍低于7月和4月时预测的增长5.4%。

“明年,主要工业国家的表现改善以及泰国自不景气中复苏,都将刺激东南亚增长加速至5.3%。”ADB表示。

ADB维持中国2014和2015年的增长预估不变,称相较于2013年增长7.7%,中国今明两年的增长率料依次放缓至7.5%和7.4%。

“劳动力萎缩加上房地产行业低迷将打压增长...但经济刺激及内外需上升料缓和冲击。”ADB提到中国时指出。

ADB维持印度2014年经济增长预估于5.5%不变。

该行7月时将印度2015年增长预估自4月时预估的6.0%上调至6.3%,此次仍维持明年增长6.3%的预估不变,称预期印度总理莫迪的新政府将进行经济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