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欧盟将讨论是否取消部分对俄制裁

据台湾媒体9月24日报道,随着乌克兰情势降温,欧洲联盟将于下周全面检讨对俄罗斯制裁行动,决定是否取消部分制裁。而针对影响层面最广的俄罗斯禁止欧盟农产品输入的反制裁措施,欧洲议会24日率先讨论。

欧盟11日公布最新一波对俄罗斯制裁内容时,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就曾表示,若亲俄罗斯叛军与乌克兰停火协议持续获遵守,欧盟将在月底针对对俄制裁内容重新审视。

据了解,欧盟执委会正在针对对俄制裁执行成效进行评估,预计于30日向欧盟各国大使提交明斯克(Minsk)和平计划执行情况,包括交战双方停火协议的遵守情况等,做出报告。

而随着乌克兰情势降温、欧洲各国制裁俄罗斯的反制效果也逐渐显现之下,外界普遍预测欧盟可能会逐步取消部分制裁,但应不至于大幅度取消。

在下周的评估报告出炉之前,欧洲议会24日率先登场,针对对俄制裁导致欧洲各国农渔业的影响进行讨论。

根据欧盟评估,俄罗斯的反制裁将为欧盟带来约5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91.98亿元)农业进出口损失,受影响农民达950万人。渔业损失也有1.44亿欧元。

事实上,俄罗斯反制裁的影响已经逐渐在欧洲各国显现。即使欧盟透过临时性补贴方式希望减低农夫损失,但包括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等和俄罗斯经贸往来密切的中、东欧国家都已经大喊吃不消,纷纷要求重新检讨对俄制裁。

法国农夫日前也因为需求减少、产能过剩,加上俄罗斯食品进口禁令,蒙受巨大损失,选择走上街头,甚至放火烧毁当地的税务单位与农业保险大楼。

ING投资管理公司日前1份报告评估,受对俄制裁连累,欧盟食品出口商营业额将减少67亿欧元,俄罗斯的反制裁行动可能造成13万个就业机会流失。(实习编辑:刘卉 审核:谭利娅)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