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巴西总统警告主要国际金融机构面临失去合法性威胁

新华网佚名 2014-09-25 14:47:00

  巴西总统罗塞夫24日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世界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在提高发展中国家投票权方面的改革行动迟缓,正面临失去合法性的威胁。

  第69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当天上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作为首个发言的国家领导人,罗塞夫说,发展中国家在世界经济中的重要性日益增加,但其在IMF、世行等国际金融机构中的代表性和参与度并不充分,消除这种差异势在必行。

  罗塞夫强调,当前提高发展中国家在国际金融机构中的投票权改革被耽搁,令人无法接受。她说:“这些机构正处于失去合法性和有效性的危险之中。”

  罗塞夫说,当前恢复全球经济活力显得必要而紧迫,国际社会应当努力促进全球投资和贸易、减少国家之间的不公平。她指出,金砖国家领导人在7月份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上对未来发展提出了重要观点,她对此持欢迎态度。

  罗塞夫介绍说,金砖五国已就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和建立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签署了协议,前者将帮助满足金砖国家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在基础设施方面的融资需求,后者将保护这些国家免受金融波动的冲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