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巴菲特“开飞机”入华 抢吃万亿通用航空大蛋糕

羊城晚报谭超 2014-09-25 15:32:36

  巴菲特“开飞机”入华 抢吃万亿通用航空大蛋糕

  通用航空板块昨日领跑两市大涨5.64%

巴菲特“开飞机”入华 抢吃万亿通用航空大蛋糕

穗汽车上牌量首被佛山东莞赶超

  新股发行价创12年新低

  昨日,巴菲特旗下的公务机运营公司NetJets公告称,已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CCAR-135运营合格证,将在华开始提供私人飞机租赁业务,成为首家获准在华运营的海外私人航空公司。业内人士指出,股神的公务机公司全速飞进中国市场领空,或意味着通用航空将迎来万亿级的黄金时代。昨日,受利好消息刺激,通用航空板块大涨5.64%,领涨沪深两市各行业板块。

  股神公司在华饮头啖汤

  所谓通用航空,是指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之外的所有民用航空活动,包括农林作业、应急救援、海洋勘探维权以及私人飞行等类型,其中垂直地面1000米以下的空中被视为所谓低空空域,NetJets公司的业务便属于通用航空范畴。

  NetJets发言人ChrisHerbert称,公司将首先在中国提供私人飞机租赁服务,并计划在未来把业务扩展至私人飞机管理领域。根据伯克希尔的年度报告,2013年NetJets的营收增长了7.5%,增加2.88亿美元。

  羊城晚报记者发现,股神私人飞机公司抢先布局中国市场其实早有端倪,2012年,公务机领域受到经济衰退的沉重打击,NetJets便趁机抄底,宣布购买425架新飞机,总额96亿美元,堪称私人航空公司历史上最大的交易额。业内人士指出,425架新飞机是已趋成熟的美国市场消化不了的,分享中国私人飞机市场的大蛋糕才是股神的真意。

  中国通用航空迎万亿级时代

  近年来,中国通用航空的利好政策可谓密集。2010年,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了《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明确了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改革目标、主要任务和措施,成为我国低空开放的标志性事件。2013年11月,《通用航空飞行任务审批与管理规定》接力出台,12月份我国又放松了私人飞行牌照的考核标准,2014年2月,又下放或者取消多项与通航相关的行政审批权,低空开放进程稳步推进。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全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工作会议则将于10月份召开,国家空管委办公室副局长杜强透露,届时会进一步推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规范。业内人士预计,期待已久的《低空空域管理使用规定》届时有望发布。

  数据显示,美国通用航空飞机保有量高达20多万架,而我国在低空管制的约束下,相关产业规模与之相差甚远。谈到通用航空的发展及未来的市场规模时,中国民航大学校长吴桐水曾打比方说:“现在我们每万人拥有飞机是0.5架,中国未来如果要达到全世界的平均水平,保守的市场容量在1.5万亿元,加上零部件、维修服务带来的市场规模则至少在3万亿元。如果我们要达到与巴西一样的水平,则大致在7万亿元,如果达到与美国一样的水平,应该是在50万亿元。”

  此外,业内预计,政策大力扶持下,从今年到2020年,我国通航飞机仅新增租赁市场的容量就有1300亿元。(记者谭超)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