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今年65只新股造就207位亿万富豪

华西都市报白兰 2014-09-26 07:55:55

  原标题: 今年65只新股造就207位亿万富豪

  9月26日,华懋科技将在上交所上市,新的造富故事即将上演。而眼下,天和防务已连拉12个涨停板,看齐此前的牛股飞天诚信,实际控制人贺增林的身家已经暴涨逾300%,达到47亿元。自今年年初以来,已有65家上市公司持股股东身家过亿,其中亿万富豪超过200人。

  华懋科技今日登陆上交所

  今日,华懋科技将在上交所上市交易。据悉,华懋科技此次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为3500万股,发行价12.08元/股,对应2013年摊薄市盈率为19.24倍。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拟投入安全气囊布新建厂房项目、工业用布新建研发中心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预计投资总额4亿元。

  国金证券分析认为,安全气囊布属于高技术含量产品,而华懋科技是国内较早实现安全气囊布大规模商业化生产的企业。由于该行业进入壁垒较高,认证时间较长,短期内不会出现大量企业进入该细分市场的情况。

  中信建投公司2014年的营收4.70亿元,同比增长18.62%;净利1.02亿元,同比增长14.1。对应2014年每股收益,给予公司合理估值16-18倍市盈率,股价合理区间为11.68元至13.14元。

  天和防务股价逼近百元

  与华懋科技同一批次的新股天和防务昨日继续涨停。至此,天和防务已连续12天涨停,股价逼近百元,直追此前的“牛股”飞天诚信。

  受益于天和防务的暴涨,股东们的身家也水涨船高。记者统计发现,已有10名个人股东的持股市值过亿。其中,作为公司控股股东的贺增林持有天和防务4788.36万股,占发行前总股本的53.204%。以如今天和防务98.81元/股的价格计算,贺增林的身家已经达到47.31亿元,暴增逾300%。

  同时,贺增林的妻子刘丹英的持股市值也高达5.75亿元。加上贺增林的堂兄弟贺增勇和妹夫陈建峰的股份,整个家族目前的财富已经超过53亿元。

  此外,持有天和防务5%以上股份的股东聂新勇的身家也达到10.67亿元。

  新股造就百名亿万富翁

  从今年第一只新股纽威股份上市,新股的造富神话就一直在持续,二级市场上的“秒停”也早已司空见惯。

  记者统计发现,在目前的79只次新股中,截至昨日,一共有65家上市公司为市场输出了207位亿万富豪,他们的持股市值高达1517.62亿元,人均财富超过7亿元。

  在这些富豪中,不乏家族成员联手造富。以三联虹普为例,以实际控制人刘迪为核心的刘氏家族约持有三联虹普3255.6万股,以昨日公司每股60.16元的价格计算,刘氏家族持股市值接近20亿元。此外,台城制药董事长许丹青家族的6位成员持有公司约6756万股,市值同样高达26亿元。

  此外,作为禾丰牧业的股东,此前备受关注的“白卷英雄”张铁生身家已达4.4亿元。8月15日,禾丰牧业终结五连板,彼时张铁生的持股市值刚刚超过4亿元。如今,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又有4000万“进账”。

  华西都市报记者白兰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