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美股投资者随时准备撤退?

2014年市场投资者继续涌入美股,但长期看多情绪已有衰减,他们更多通过配置ETF的短期投资,而非传统上更长期的共同基金。

据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CI),美国国内ETF流入金额约350亿美元,令ETF总资产升至近1.9万亿美元,年底前很可能突破2万亿美元关口。

同时,ICI的数据也显示,当前12.9万亿美元的共同基金领域里,只有近280亿美元是来自股票基金。继今年年初大幅流入后,投资者已经连续5个月从投资股票的共同基金里撤回资金。

ETF和共同基金在流动性方面稍有不同,交易股票的ETF价格实时变动;而共同基金只在当个交易日结束时计价,且不能在市场时间交易。表面上看差异甚微,但在市场快速波动时,这一趋势及其对投资者心态的意味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CNBC援引J. Streicher Asset Management主席Todd Schoenberger表示,这全都关乎于风险,交易员和投资者随时准备卖出。

美股市场今年震荡走高,特别是过去几个月,标普500指数涨幅不足1%。尽管截至周四收盘,美股创两个月最大单日跌幅,标普500指数大跌1.62%,但今年迄今依然录得6.7%的涨幅。

美银美林首席投资策略师 Michael Hartnett表示,鉴于美联储正计划回归常态化利率,并将结束QE,美股未来会有很长一段时间的波动,投资者应做好准备。

“美联储结束注入额外流动性,意味着投资者将告别额外回报和极低的波动率。尽管因美联储的零息政策即将结束,我们认为2015年美股市场调整(幅度超过10%)的风险已经实质性上升,但并非预计市场会崩盘。”

市场似乎也对此认同。除了从股票共同基金逃离,投资者也利用CBOE波动指数(VIX)进行下档保护,有恐慌指数支撑的VIX今年三季度大涨38%,尽管从历史标准来看,VIX目前还处在相对低平的水平,但至少也帮助解释了市场情绪的相对变化。

无独有偶,对普通投资者有参考意义的富豪们也手持现金离场观望了。

据Wealth-X,亿万富翁更倾向于持有现金。很明显,2008-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和随后欧债危机的经历给富翁们带来心理创伤,现金的安全性很可能加固亿万富翁们对谨慎资产配置的青睐。

“亿万富豪的资产中,现金比率在19%,平均每人超过6亿美元。流动性如此重要的原因在于,流动性能使其投资超出现有投资领域范围的新企业。平均而言,自去年以来亿万富豪持有的流动性已增加6000万美元/人,该机箱表明许多富豪正手持现金离场观望,等待做出进一步投资的时机。”

这也许只是意味着,全球亿万富翁们相信,市场已经触顶,因此进行大量获利了结。从下图可见,2013年至2014年,他们平均每人的资产净值只增加1亿美元至31亿美元,但其中流动性增幅却超过11%,从5.4亿美元升至6.0亿美元。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