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自贸区银行业不良贷款率为0.16%

广州日报佚名 2014-09-27 07:35:00

  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郑杨透露:

  上海市政府昨天召开发布会介绍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运行一年以来的情况。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郑杨在会上表示,未来自由贸易账户(FT账户)功能将逐步拓展,将从本币业务逐步拓展到外币业务,有序提高自贸区跨境资本和金融交易的可兑换程度,也为全国的资本项目开放做好压力测试。

  本报上海讯 (记者周裕妩)郑杨昨天在会上介绍,目前有88家有金融牌照的机构和一批金融服务企业已入驻区内,还有两三千家类金融机构入驻,自贸区内银行业金融资产的总额达1772亿元,各类贷款余额是675亿元,存款余额是1123亿元,分别占上海的比重为1.7%、1.5%和1.6%,不良贷款率是0.16%,比上海全市的不良贷款率低0.81%。郑杨认为,目前自贸区的金融风险是可控的。

  FT账户没有成为热钱流入和资金套利的管道

  据了解,目前已启动FT账户业务的中资银行有10家。郑杨表示,已经开立了4110个FT账户,经过监测,发现这些账户里面的资金流动并没有成为热钱流入和资金套利的管道,目前还是正常的,“因为自由贸易账户的正常运转,可以为下一步进行资本项目开放的压力测试做一些很好的准备。”

  据悉,上海自贸区1至8月人民币跨境结算金额为1563亿元,约占上海全市该业务量的15%,跨境人民币境外借款174亿元,人民币的双向资金池业务发生了272亿元。郑杨透露,海通证券和国泰君安两家证券公司正在接入分账核算业务系统的开发建设中,同时,汇丰和花旗也在进行分账核算业务接入的准备工作。

  不过,FT账户采用先本币、条件成熟再外币的节奏,逐步实现功能拓展。目前FT账户仅能开展人民币业务,不能开展外币业务;开展的业务还集中在跨境资金划拨和贸易融资服务等领域。

  郑杨说:“根据当初的考虑,是在分账核算业务细则发布的6个月后,对分账核算业务进行评估,再择机启动外币的业务,最后还是要实现本外币一体化的自由贸易账户体系。最近在请有关部门对本币业务开展的情况进行评估,我们还是会朝着本外币一体化的账户体系方向在推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