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阿里巴巴叠出A股“16罗汉”牵手长江传媒加强数字出版

证券时报杨苏 2014-09-27 09:09:12

阿里巴巴叠出A股“16罗汉”牵手长江传媒加强数字出版

官兵/制图 杨苏/制表

  阿里巴巴A股的朋友圈再添新丁。据长江传媒(600757)今日公告,全资子公司与阿里巴巴数字娱乐事业群旗下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至此已有16家A股公司与阿里巴巴合作,从电子商务领域合作最常见的O2O(线上到线下),逐步拓展至云计算、金融、物流、文化传媒、电子出版等诸多领域。

  9月26日,长江传媒全资子公司湖北长江传媒数字出版有限公司与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在武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公告显示,淘宝网、淘宝软件是阿里巴巴数字娱乐事业群旗下的数字阅读平台,致力打造国内领先的数字内容营销渠道,为用户提供灵活便捷的数字阅读产品。

  长江传媒称,将与阿里巴巴共同致力于数字出版协作,从数字内容资源、平台建设与运营等角度展开合作,其中数字出版公司将利用其出版内容资源优势,淘宝网、淘宝软件发挥其技术优势、运营优势、渠道优势。

  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2014年以来,截至目前已有14家上市公司发布与阿里巴巴合作公告。除长江传媒外,另外13家公司为华联股份、东软集团、中信银行、奥康国际、美的集团、新华都、石基信息、华数传媒、天源迪科、易华录、中海科技、中海集运和市北高新。

  此外,今年4月,深耕金融IT领域多年的恒生电子公告,马云计划33亿元收购公司控股股东恒生电子集团;9月23日,万科A也宣布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通过应用云计算、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打造国内首批联网的“未来小区”。

  从合作领域看,阿里巴巴构建商业帝国雄心初显,从电子商务传统O2O领域,逐步扩展至云计算、物流、金融、文化传媒、电子出版等诸多领域。

  在O2O方面,今年2月至3月,阿里巴巴与华联股份、奥康国际和新华都等传统商业公司展开合作;在云计算方面,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先后牵手东软集团、美的集团、易华录,直至最近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在物流方面,阿里巴巴与中海集运和中海科技签署合作协议;在金融方面,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宝与中信银行在今年3月宣布合作,计划推出中信淘宝异度支付信用卡,但最终受到政策影响而未有进展。

  值得一提的是,还有上市公司看上了阿里无线平台上300万无线商家的生意,而且业务如火如荼。今年5月,天源迪科公告基于阿里平台的移动互联网应用产品拓展情况,披露产品“微预约”是一款面向淘宝卖家的手机淘宝端的插件,可以帮助卖家在手机淘宝端快速开展商品的上新预订和季节性商品预售。

  9月26日,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平台提问,天源迪科在阿里平台的两款新应用测试是否通过。天源迪科表示,公司预计一年时间有10款产品在阿里平台上线,目前上线有“微预约”,在近期将有3款面向淘宝品牌商家的应用要上线,另外,针对“双十一”将有两款游戏类营销应用产品上线。(记者 杨苏)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