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QFII押宝沪港通和混改 大举增仓大蓝筹和金融股

  QFII的一举一动总是能在A股市场掀起风浪,国内机构也一直在研究为什么它总能抄到政策底。这不,QFII密集增仓大盘蓝筹股又被盯上了。

  今年以来,QFII投资额度获批明显加快。国家外汇管理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有256家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共计获得622.11亿美元投资额度,其中9月份新增额度为25.37亿美元。外汇局批准的QFII额度已是连续数月正增长。

  2013年7月12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宣布,证监会、央行及外汇局决定将QFII额度增加至1500亿美元。截至昨日,外汇局批准QFII额度占总额度已超过41%。

  投资额度大增的QFII,新开A股账户也是水涨船高。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9月10日公布的统计月报显示,8月份,QFII在沪深两市分别新开了11个A股账户。这是QFII连续32个月新开A股账户。至此,QFII新开A股账户总数达到了751个,其中,151个账户为今年以来新开。

  随着可投资额度及新开账户数的增加,QFII在市场上也变得异常活跃起来。

  从今年7月份开始,QFII就开始大手笔买入大盘蓝筹股。9月份,QFII更是先后三次密集交易蓝筹股。这样的频繁交易,导致沪深两市大宗交易平台成交活跃,成交金额环比呈三倍增长。从QFII成交的股票看,大盘蓝筹股与金融股成为它们的最爱。

  QFII制度从引入A股市场以来,就成为市场重要的一个投资风向标,各路资金都对其动向密切关注。市场上存在这样一种说法,QFII频繁大幅度增仓,往往预示着行情启动。比如,从今年7月份QFII开始增仓蓝筹股至今,上证综指已经涨了16%左右。

  综合各方面因素看,导致QFII大规模增仓A股的主要原因有如下两个:

  一是为即将面世的沪港通进行布局。

  据悉,9月2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将组织券商进行第三次全市场功能测试,相关人士称,这或是沪港通10月正式启动前的最后一次测试。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9月22日表示,希望沪港通在10月的某个星期一启动。他称目前各种技术测试均没有发现问题,正在进行收尾工作,目前没有看到任何要推迟的必要性。沪港通原定于10月开通。

  沪港通的投资标的是蓝筹股,QFII提前布局体现其对国内市场政策的敏感性。

  二是通过调仓布局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分享这项改革带来的红利。

  对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影响深远的一个因素是国有企业的“混改”。现在,各地国企改革风起云涌,在A股市场更是掀起几多波澜,尤其是可作为资产整合平台的上市公司,更成为市场追逐的热点。嗅觉灵敏的QFII自是不甘人后,大胆出手进行增仓。比如,9月24日,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首次被瑞银上海花园石桥路营业部买入。

  “混改”不仅为国内投资者关注,国际投资者也认为A股市场最大的机遇就是央企和国企的改革。最近香港市场上获利空间最大的股票几乎都与国企改革概念有关。

  简单地说,沪港通是A股市场双向开放的桥头堡。通过沪港通能赚钱,国际资金进入A股市场将趋之若鹜;不能赚钱,则会门庭冷落。因此,沪港通只能成功,不能失败。

  至于“混改”,则是国内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重头戏,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指标。从这个意义上看,“混改”也是只能成功,不能失败。

  押宝两项只能成功不能失败的改革,QFII的投资智慧可见一斑。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