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者最爱大屏iPhone?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8 09:23:11

中国日报网9月28日电(信莲) 据美国《财富》杂志9月27日报道,从中国消费者最青睐的iPhone 屏幕尺寸分布图可以看出,在中国市场,iPhone 6 Plus将为苹果公司带来最可观的利润。

中国消费者最爱大屏iPhone?
 
调查数据显示,超过半数中国消费者都更倾向于大屏幕的iPhone 6 Plus手机。

新版iPhone的材料费低于预期,其价位有利于推动向上销售,而且相比去年的版本,更大尺寸屏幕的确能让苹果公司(Apple)降低生产成本。因此,新版iPhone会提高iPhone的平均售价,并会因此额外产生数十亿美元的收入。

这是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凯蒂•赫伯蒂本周给客户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的核心内容。这份报告附有两份颇有价值的图表。

首先是一个饼形图,该图数据来自对中国购买者的专项调查。图中显示,中国购买者更加偏爱5.5寸的iPhone 6 Plus,从人数上看,是美国购买者的近两倍(26%)。

第二个图(见下文)是摩根士丹利对当前iPhone版本的详细分解,涵盖从无锁版价格到材料清单再到利润空间等内容。图中显示,128GB iPhone 6 Plus的毛利率高达48.8%。NAND闪存的涨价幅度尤其大。

“与16GBiPhone 6相比,”赫伯蒂写道,“我们估计64GBiPhone 6的增量毛利率为61%,而128GBiPhone 6的增量毛利率为55%。”

中国消费者最爱大屏iPhone?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