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家期待中国国庆长假提振消费

来源:参考消息
2014-09-28 09:45:21

日媒称,日本零售和服务市场对中国从10月1日开始的国庆长假翘首以待。有预测称,今年访日中国游客将达到去年同期的两倍,日本企业和旅游景点纷纷着手抢占商机。

《日本经济新闻》9月27日发表题为《日本商家瞄准中国国庆长假展开激烈商战》的报道称,自10月起,针对外国游客的免税品种进一步增多,这有利于吸引更多的赴日游客。政府提高消费税后,日本国内消费一直萎靡不振,中国游客的增多有可能对此起到提振作用。

自10月1日起,中国将进入国庆长假,中国人在这个时候通常出手大方。“想在东京买个电饭锅。”在上海经营贸易公司的陈俊凌非常期待与家人的国庆赴日之旅。

中国旅游研究院介绍,国庆长假期间,希望到国内外旅游的人占到56%,部分大型旅行社海外旅游团预订情况比去年增加60%以上。其中日本今年比较受欢迎。

报道称,经营上海至日本茨城和高松航线的“春秋航空”国庆长假期间的航班已基本满座。即使在反日情绪比上海高一些的北京,大型旅行社神舟国旅组织的赴日旅游团也已经全部售空。该公司说,“北海道、大阪和富士山比较热门,销售最好的是6天5晚、5000到7000元的旅游线路”。

2012年日本政府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国有化”以后,中国赴日游客骤减。不过,自去年秋天起,赴日旅游开始复苏,今年有些月份赴日游客数量甚至达去年的两倍。据日本政府观光局介绍,1月到8月,中国赴日游客达154.24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