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债券之王”格罗斯离职 金融市场掀波澜

  “债券之王”格罗斯跳槽 金融市场掀波澜

  近日,一则消息震惊了整个华尔街。美国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被誉为“债券之王”的传奇投资人格罗斯突然宣布辞职,加入一家名不见经传的资产管理公司。格罗斯的离职,在金融市场上掀起了不小的波澜。

  一个时代的终结

  从1971年创办美国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以来,格罗斯将其打造成了一家资产管理规模达万亿美元的“航母级”投资机构,格罗斯亲自掌管的2200亿美元规模的Total Return Fund是全球最大的债券型共同基金。其实,格罗斯在40多年的时间内,实际上只专注做了一件事:债券投资。

  不过,PIMCO近来却问题不断。今年年初,公司首席执行官艾里安黯然离职。与此同时,公司业绩也出现下滑,Total Return Fund遭遇连续18个月净赎回。最近,美国证监会开始调查PIMCO是否人为夸大旗下旗舰基金Pimco Total Return ETF的回报,调查的内容包括该ETF购入某些债券以及对这些债券进行估值的方法。实际上,对美国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的定价问题调查已进行数月,格罗斯更曾被美国证监会的调查人员约谈。

  考虑到近期美国证监会对PIMCO展开调查,格罗斯在此时离开公司引发市场争议。不过,有消息人士透露,格罗斯与公司的执行委员会意见不合已有多时,并曾经多次威胁要辞职。无论如何,格罗斯的离去标志着他领导下的PIMCO时代的终结。从今日开始,格罗斯正式加入骏利资本(Janus Capital),继续从事债券基金管理岗位。格罗斯在一份声明中称,“加入Janus Capital,对于我的职业生涯和生活来说都是正确的选择,也是正确的时间点。”(证券时报网)

  1234567下一页 1234567下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