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港媒:美人体冷冻公司瞄上中国富人

东方网佚名 2014-09-29 12:50:48

  原标题: 港媒:美人体冷冻公司瞄上中国富人

  东方网9月29日消息:香港《南华早报》9月28日文章,原题:不朽的永恒魅力:人体冷冻技术在中国“重生” 一家美国人体冷冻公司称自己已经吸引中国顾客的注意。该公司利用超低温度保存人体,以期科技终有一天能使人们重生。

  位于亚利桑那州的阿尔科生命延续基金表示探讨过组建中国团队的事宜。另一家位于密歇根州的人体冷冻研究所也表示,已就在华开展业务进行类似磋商。

  观察人士表示,中国富人的兴趣或许源自对提倡火葬、禁止土葬的担心。

  中国传统文化认为死后必须保全尸首以备来生。四川大学教授、历史学家黄伟表示:“中国人总是对保存人体、延年益寿感兴趣。对富人来说,来自西方的人体冷冻当然会让他们感兴趣。”

  人体冷冻术需要将人体保存在铝制容器内的超低温液氮中。人去世后马上利用生命维持设备保持血液循环,随后将体内细胞的60%水分置换为化学防腐剂,以防止人体在零下温度中出现破坏性结冰。整个人体的保存服务至少需要20万美元,包括中国人在内的非美国会员还需缴纳额外费用。

  一名广东商人称,他考虑为自己和家人购买这项服务。他说他的最大动机并非指望未来技术能让自己重生,而是中国的强制火化政策。

  中国政府规定,除某些少数民族外,大多数中国人死后都要进行火化。

  不过一名科学家警告人们不要过于相信人体冷冻。武汉大学生物学教授郑从义说,没有任何人或动物利用这一技术重生。“目前,我们能使单个细胞复活,但如果细胞数量增多,就算复活并非完全不可能,也将非常困难,”他说。(作者史蒂芬·陈,王会聪译)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