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俄乌就恢复供气达成初步协议

据英国《金融时报》9月28日报道,乌克兰和俄罗斯27日在柏林举行会谈,就恢复天然气供应达成了初步协议。乌克兰同意向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支付总计31亿美元,用于偿还到今年年底之前的未偿还债务。同时,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将向乌克兰供应5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欧盟能源专员冈瑟 厄廷格26日在柏林宣布,乌克兰首笔20亿美元款项将在10月底之前支付。

27日,乌克兰能源部长尤里 普罗丹与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 诺瓦克以及欧洲能源专员厄廷格在柏林举行会谈。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和乌克兰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Naftogaz)的首席执行官也参加了会谈。

今年6月,由于在价格和尾款支付方面产生争议,俄罗斯停止向乌克兰供应天然气。乌克兰是欧盟天然气的重要中转站。这一争议已交由斯德哥尔摩一法庭审理,将于明年夏季做出裁决。

厄廷格在柏林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乌克兰的立场得到法庭支持,那么该国支付的31亿美元将了结此案。他表示:“我们认为,这暂时切实解决了今年冬季至明年春季的天然气供应问题。”厄廷格表示,谈判代表将回国获得政府对这一潜在协议的批准。

俄罗斯天然气出口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要求,乌克兰应偿还之前俄罗斯交付的天然气的货款,该公司还提出了一个预付款制度。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估计,乌克兰的债务超过50亿美元。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在柏林告诉记者,协议的具体内容“让我们感到满意”。他表示:“(协议具体内容)符合俄罗斯的立场。部分债务得到偿还,同时预先支付货款。还有一些小的细节需要澄清。一旦最终敲定,我们将建议俄罗斯政府批准整个协议。”

诺瓦克表示,根据该协议,在俄罗斯供应新的天然气之前,乌克兰将向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支付20亿美元。剩下的11亿美元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分期偿还。

根据该协议,俄罗斯同意以每一千立方米385美元的价格在今年冬季向乌克兰供应新的天然气。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