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开发银行:拉美欢迎中国投资

来源:环球网
2014-09-29 09:19:25

据英国《金融时报》9月28日报道,美洲开发银行行长莫雷诺(Luis Alberto Moreno)日前就拉美与中国贸易关系接受采访,他说,拉丁美洲与中国的贸易是近几十年来最为重要的经济佳话之一。现在中国在拉美的投资越来越多,拉美人不排斥来自中国的投资。

莫雷诺指出,拉丁美洲与中国的贸易是近几十年来最为重要的经济佳话之一。过去十年,中拉贸易额成倍增长,早已超过千亿美元大关。事实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造访巴西时,就设下了要在未来十年内,让中拉贸易达到5000亿美元的目标。莫雷诺认为,超越这一目标的可能性很大。如今,对于像巴西、秘鲁、阿根廷、智利这些国家来说,中国已经取代美国成为他们最大的贸易伙伴。

莫雷诺介绍称,中国人购买最多的商品是黄豆、小麦和玉米,这些都很常见。此外,还有牛肉类产品;矿产品类包括铜、铁矿。因此,从拉美地区运往中国的矿产品和农作物,种类是极其多样的。

莫雷诺说,现在拉美已经越来越融入全球经济。相应的,自然会继续对外出售当地的矿产品,不仅卖给中国,也会卖给任何想要购买的人。他也指出,中国商人来到拉美,在某些项目中往往带来的不只有投资,还包括中国工人,派遣本国工人来拉美做事是不受欢迎的。但另一方面,单就贸易活动而言,这对双方都是有利的。现在中国在拉美的投资越来越多,他说,拉美人不排斥来自中国的投资和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