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债券之王”格罗斯跳槽 华尔街一片哗然

  参考消息网9月30日报道外媒称,极富争议的华尔街“债券之王”比尔·格罗斯因与公司董事会存在“根本分歧”,27日从他所创立的、掌管1.97万亿美元资产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辞职。现年70岁的格罗斯准备在骏利资产管理集团重振旗鼓。

  英国《泰晤士报》9月28日发表题为《比尔·格罗斯离开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加入骏利资本,震惊华尔街》的报道称,尽管在过去几个月里,格罗斯因其管理的基金表现欠佳、管理风格强硬以及最近的监管审查而备受压力,但他突然从世界上最大的债券基金辞职还是令华尔街一片哗然。

  报道称,由于市场担心投资者可能因格罗斯的辞职而撤走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管理的30%的资产,该公司的母公司、欧洲最大的保险公司安联保险公司的股价下跌近6.2%,而骏利资产管理集团的股价则大涨33%。

  盛博公司分析师托马斯·塞德尔说:“我们可能会看到,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的很多客户,仅仅因为被比尔·格罗斯长期以来的投资佳绩所吸引,而将资金投向骏利资产管理集团。”作为有史以来最具影响力的债券投资人之一,格罗斯的突然辞职还引发了对美国国债的抛售,基准10年期国债价格下跌,收益率升至2.535%。

  据信,格罗斯是在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迫使其辞职之前跳槽的。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道格拉斯·霍奇说:“今年以来,有一点越来越清楚:公司领导层与比尔就公司的发展存在根本分歧。”

  格罗斯最近的行为方式也让其同事感到担心,例如,最近他将给投资者的月度报告变成给自己的宠物猫鲍勃的悼词。

  格罗斯27日发表声明称:“现在是时候卸下在大公司的业务管理和人事管理的责任,而将重心放在小公司纯粹的投资组合管理上了。”

  经确认,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副首席投资官丹·伊瓦什钦将担任该公司新任首席投资官。

  本周有消息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调查,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是否夸大了由格罗斯管理的“总回报基金”的收益。

  报道称,在离开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之前的几个月里,格罗斯的生活并不平静。“总回报基金”是全球最大的债券基金,截至今年8月底,该基金管理的资产为2216亿美元,去年该基金下跌了1.9%,为近20年来的最差表现。根据晨星公司的数据,自去年5月以来,投资者已从该基金撤走700亿美元。

  对骏利资产管理集团来说,格罗斯是一条“大鱼”。该集团由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前首席运营官迪克·韦尔创立,主要经营股票业务以及一个资产为1286万美元的小型债券基金。

美“债券之王”格罗斯跳槽 华尔街一片哗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格罗斯今年6月19日出席芝加哥一个投资会议(路透社资料图片)

  更多“华尔街”相关新闻,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参考消息”(ID:ckxxwx),外国媒体每日报道精选,随时随地想看就看,还有会员福利等着您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