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中俄未来一半贸易将直接结算

俄罗斯财政部称在“不远未来”俄中两国一半贸易将用卢布和人民币直接结算。在西方支持压力之下,目前人民币在莫斯科交易所上的交易数额增长了5倍。

从绝对数字看,人民币/卢布8月份在莫斯科跨银行交易所的交易额已达8亿美元,同比增加了9倍。俄罗斯之声称,这是否意味着美元“终结开始”?

俄罗斯财政部副部长阿列克谢·莫伊谢耶夫认为:“总的来说,使用其它国家货币去购买中国或俄罗斯生产的商品是愚蠢的事情。美国政府正使美元变成不那么可靠。”

“俄中和其它国家意图和美元拉开距离并不令人感到惊奇。尽管这一进程不一定很快,但在可预见的未来,美元确实将失去做为世界货币的绝大部分份额。而且,俄中两国也在增加本币的结算数量。”

例如,“俄气集团”(Gazprom)正在考虑,把天然气 4000亿美元长期供应合同使用人民币做支付手段。

俄罗斯之声援引专家们分析称,将第三国货币从俄中两国贸易中排挤出去,将大大巩固人民币和卢布在世界上的地位。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副所长、经济学博士安德烈·奥斯特洛夫斯基也指出,俄罗斯公司正在脱离美元使用本币来进行交易。

他说:“考虑到欧盟和日本对俄罗斯银行进行制裁这种情况,俄罗斯很多公司已经开始以中国和香港银行体系为导向。比如‘MEGAFON’和‘诺里里斯克镍业集团’已把一部分美元存款折成人民币和港币存到中国银行当中,这仅是开始。”

中国是俄罗斯最大的贸易伙伴。2013年,双边贸易额实现了890亿美元。5年后,俄中贸易额应增加到两国领导人提出的2000亿美元。

俄罗斯财政部副部长莫伊谢耶夫称,俄中两国可在最近的未来,将一半的贸易额用卢布和人民币来进行结算。从绝对数字看,8月份人民币/卢布在莫斯科跨银行交易所的交易额已达8亿美元,同比增加了9倍。

金融学家们预测,莫斯科跨银行交易所人民币交易量将在最近的6个月时间里达到13-20亿元。而在将来,伴随俄中贸易的增长,这一指数还将相应增大。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