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大数据揭秘:节前一天消费最高 出境游目的地更多元

央广网柴华 2014-10-08 07:42:18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就餐、购物、看房、出行、旅游-----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老百姓到哪儿消费了,花了多少钱?中国银联通过银行卡跨行交易的大数据盘点了假期消费的新变化。

今年国庆黄金周前六天,银联卡跨行交易的总笔数达到了3.6亿笔,430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双双超过了23%。

仅国庆当天的交易笔数就达到了7218万笔,比平时增长30%以上,但却是这个假期消费的第二高峰日。中国银联数据分析师陈汉解释说,这和国家高速免费的政策有关:“因为从12年之后高速免费,大家10月1号一般都会争相出游,会提前进行刷卡消费,所以说今年的高峰会出现在30号。”

消费增长的同时,假期的投资则略显无力。传统上楼市有金九银十的说法,但银联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前六天房产消费刷卡的笔数比去年少了近8%,金额则比去年下降20%还多。

银联系统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前六天,全国加油刷卡消费的笔数增长了37%,而且最近几年一直在呈现增长的趋势。中国银联数据分析师陈汉表示,利用长假自驾游越来越成为国庆假期的主流出行方式。

国内自驾游看加油,出国就得看另一组数据了。截止到6号的银联卡跨行交易系统出境游数据显示,这个黄金周境外消费交易量增长最快的是这几天炒的特别火的韩国,交易量同比增长111%。

“今年国庆出境刷卡交易量增幅最大的十个国家和地区中,仅仅只有韩国一个是中国周边地区,其他九个地区都是欧美或者西亚这样一些地区。”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