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联储担忧强势美元美元指数周三跌0.46%

  北京时间10月9日凌晨消息,周三,美联储发布9月决策会议的会议纪要,显示与会决策制定者们担心,更强势的美元可能威胁到美国经济前景,欧元兑美元随后扩大早前的涨势,虽然美元兑日元汇率还有小幅上扬,不过美元指数全天交易中下跌了0.46%。

  截至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报85.26点,下跌了0.46%;追踪更多货币种类同时根据外汇市场交易总量进行调整的华尔街日报美元指数同期报77.28点,跌幅是0.38%。

  美联储按计划在周三公布9月决策会议的会议纪要,显示联储决策制定者们认为全球增长的放缓以及更强势的美元都是美国经济前景所面对的潜在风险。会议纪要称,多名与会者说,“如果外国经济增长速度比预期中更弱势,(美国经济)增长可能会比他们预想的更加缓慢。”

  此外,多名联储官员希望去除决策声明中指示短期利率会维持在极低水平“相当长时间”的用语。不过考虑到市场可能将此视作政策有根本性转变,联储决策层最后还是决定保留这一说法。

  有分析指出,低迷的欧洲和日本经济动态可能释放联储需要很快加息的压力。这一判断对美元汇率是明显的下行驱动。

  欧元兑美元周三涨0.55%,报1.2738美元;英镑兑美元涨0.56%,报1.6176美元。

  欧元兑美元汇率早些时候已经有明显的下行趋势。有市场人士表示,这是上周五欧元兑美元大跳水之后的一次回调。美国银行美林证券的分析师称,美元在近期还有继续对欧元以及日元下挫的危险,但是在此之外,美元汇率的下挫应该被视作一次买入的好机会。

  美元兑日元周三涨0.08%,报108.1465日元,自之前一个交易日的三周低位中小幅回升。

  其他货币方面,澳大利亚元兑美元周三涨0.42%,报0.8846美元;美元兑加拿大元跌0.46%,报1.1110加拿大元。 (孔军)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参考消息”(ID:ckxxwx),外国媒体每日报道精选,随时随地想看就看,还有会员福利等着您哦。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