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英媒:中国对海外房地产投资激增至160亿美元

  【延伸阅读】中国成为美第二大海外房地产买家 置业首要目的为移民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 (常红、郑青亭)1月22日,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共同在京发布的《国际人才蓝皮书》指出,中国已成为美国第二大海外房地产买家,中国买家购房主要为投资移民。

  蓝皮书显示,目前,中国已成为美国第二大海外房地产买家。2013年3月底之前的一年里,中国人在美购房总价值达123亿美元,占当年外国人在美购房总额的1/8,仅次于加拿大年增幅高达66%。值得惊叹的是,123亿美元的购房款中,有69%为全额现金支付。2013年3月份,中国排名先后超过了印度、英国、墨西哥,成为了美国房市的第二大外国买家。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纽约目前仍是中国投资者的首选地,其次是洛杉矶、费城、底特律和休斯顿。搜索结果中增速最快的城市名单包括:火奴鲁鲁(檀香山)、底特律、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芝加哥、德克萨斯州奥斯丁。

  中国人投资国外房地产也在其它地方掀起热潮。截止2012年3月,持有英国出租房的海外购房者数量首次突破200万人。中国海外置业投资在加拿大温哥华的比例,从2011年的29%上升到2012年的40%以上。研究统计表明,中国人是温哥华、布里斯班,伦敦这三个城市地产业的最大海外置业投资家,其购房额占到当地房地产销售总额的20%-40%。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认为:在庞大的海外购房团背后,是巨大的海外投资移民的潜在群体。根据搜房国际的调查,在1200万参与调查的潜在购房者中,43%表示移民是海外置业的主要目的;其次是教育,占25%;投资占比为23%。

  (2014-01-22 11:06:06)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