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美股剧烈动荡道指狂泻335点 创今年以来最大跌幅

中国新闻网阮煜琳 2014-10-10 08:55:41

美国股市经历剧烈动荡,美股9日经历2014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天。纽约股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狂泻335点,为2014年以来最大跌幅。

本周经历暴涨暴跌的美股如同坐上了过山车。7日,因担忧全球经济放缓,美股急剧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重挫272点,经历今年7月底以来最大单日跌幅。8日,纽约股市大幅反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暴涨275点,创今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9日,对全球经济前景担忧加剧,纽约股市大跌,三大股指跌幅均在2%左右,创今年以来最大跌幅。

截至当日收盘,纽约股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狂跌334.97点,收于16659.25,跌幅为1.9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暴跌40.68点,收于1928.21点,跌幅为2.07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90.26点,收于4378.34点,跌幅为2.02%。

专业人士和散户投资者都对市场的剧烈波动感到困惑。分析人士指,投资者对欧洲和中国经济前景的担忧正在加剧。

数据显示,8月份德国出口环比下降5.8%,为2009年1月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最大跌幅,投资者由此担心,作为欧洲经济引擎的德国经济可能会陷入衰退。

预计美联储将在10月份结束购买债券计划,也加剧了投资者对未来经济不确定性的担心。

目前投资者正陷入“极度恐慌”的情绪中,当日被称为华尔街“恐惧指标”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猛涨了21%。

分行业看,9日下跌最严重的为能源类股票,遭遇投资者严重抛售,暴跌3.7%。当日由于国际原油价格下滑,能源工业遭到沉重打击。国际原油价格下探至每桶85.60美元,为2012年底以来最低价格。

9日,市场避险情绪加剧,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价上涨19.30美元,收于每盎司1225.3美元,涨幅为1.6%;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54美元,收于每桶85.77美元,跌幅为1.76%。(记者阮煜琳)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