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诺奖得主斯蒂格利茨:全球经济正在恶化

  北京时间10月10日下午消息,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约瑟夫-斯蒂格利茨(Joseph Stiglitz)周五表示,欧元区经济正在重新陷入经济衰退边缘,而美国经济持续遭受复苏力度不够的困扰,这些都为全球经济恶化拉响警钟。

  如果欧元区重新陷入衰退,衰退程度可能相对较小,但是欧元区经济滞胀的持续时间可能长达十年以上,他表示。

  “对我来说,欧元区现在的问题不是经济小幅增长还是小幅萎缩的问题,真正的问题在于欧元区经济从来没有回到过正轨,”现在就职于哥伦比亚大学的经济学教授斯蒂格利茨周五对美国CNBC电视台表示。

  他表示,财政紧缩不是医治欧元区经济困境的良方,紧缩令人们低估了欧元区经济陷入滞涨的风险。

  “欧元区领导者们长期以来一直忽视地区经济现状,很不幸的是,欧洲的大部分领导者,尤其是德国,似乎还没有意识到财政紧缩是导致现在欧洲经济陷入困境的原因之一,”斯蒂格利茨说。

  复苏力度不够的美国经济

  斯蒂格利茨表示,美国经济现在的增长势头完全不够。

  “美国经济一直以来增长速度都不是很快,现在值得注意的是,在一些令人振奋的因素出现后,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又会有怎样的变化,”斯蒂格利茨这样表示,称美国页岩气的开采和科技领域的爆发都为经济增长注入了新的活力。

  此外,斯蒂格利茨还表示强势美元可能成为美国经济增长的阻力,令美国出口商们在国际贸易中面临不利地位。

  在被问到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经济现在的增长速度是不是足以支持美联储在2015年开始加息时,斯蒂格利茨称“几乎不可能”。(萧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