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股市周评:A股陷震荡格局 下周迎经济数据考验

东方网赵晓辉、陶俊洁 2014-10-11 12:55:57

  原标题:股市周评:A股陷震荡格局下周迎经济数据考验

股市周评:A股陷震荡格局 下周迎经济数据考验

  东方网10月11日消息:本周沪深股市呈现震荡格局,沪指在前期走高之后回落。分析人士认为,沪指在2400点下方或将维持震荡走势,下周密集发布的经济数据将对股市走势构成考验。

  受国庆长假期间央行放松房贷等利好消息的刺激,节后的A股市场高开高走,震荡盘升,沪指在10月9日盘中创出2013年2月21日以来的新高2391点,成交量稳步放大。但随后,受美股大跌的影响,A股市场也出现较大波动。市场分析认为,目前看,虽然大盘稳步攀升,但由于海内外不确定因素增多,A股市场回调压力有所加大。

  流动性方面,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为360亿元,其中周二、周四各到期180亿元,均为14天期正回购。本周实现160亿元净投放操作。从资金面情况看,银行体系面临月初的例行存款准备金清算,但资金面未出现明显波动,利率维持低水平。有分析认为,这一数据显示融资需求低迷,对股市形成利空效应。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本周指数涨跌幅度不大,但个股非常活跃,每日不少于30只个股涨停,周三涨停个股更是超过50只,达到52只,为近期罕见,这表明指数虽然波澜不惊,但市场活跃度依然很高,市场人气较旺。

  市场的活跃与投资者的信心增强密不可分。当前,改革预期不断强化,“沪港通”到了最后冲刺阶段,这些都有利于投资者信心的提升。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的调查报告显示,9月份投资者信心指数创出新高,对后市看好的投资者比重增加。与此同时,新开户数不断攀升,场外资金的不断流入,资金推动效果明显。

  不过,令市场忧心的是,宏观经济数据仍然不够理想。近日公布的9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1.1%,与上月持平,这表明宏观经济上行动能不足。下周,经济数据将密集发布。市场担心,这些数据将对强周期性行业形成利空效应。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