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日进口液化气70%将来自澳洲北美

日本经济产业省日前预测了到2020年时的日本进口液化天然气(LNG)的来源地情况。据推算,来自澳大利亚和已启动页岩气出口的美国的进口量将出现增加。另一方面,来自卡塔尔等中东和亚洲地区的进口量将出现减少。从美澳的进口量将占整体进口量的60%。

到2020年,最大的进口对象将与13年一样仍是澳大利亚。假设2020年时日本的LNG的总进口量与13年(约8700万吨)持平,那么澳大利亚产LNG在整体进口量中所占比重将从20%提高至40%。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电力公司开始从日本企业“国际石油开发帝石”主导开发的大型气田进口LNG等。

此外预计将从2016年开始从美国进口LNG。美国将正式启动廉价页岩气的出口,预计从美国进口的页岩气将占整体进口量的20%,仅次于澳大利亚。此外还将从加拿大进口页岩气,来自北美和澳大利亚的进口量将占整体进口量的70%。

另一方面,来自卡塔尔等中东地区的进口量将出现减少,东日本大地震之后来自中东的进口量曾迅猛增长。2013年从中东的进口量占整体进口量的30%,不过到20年将降低至20%,低于震前水平。由于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本国的消费量增长将导致出口能力下降,因此预计来自上述国家的进口量也将出现减少。

澳大利亚和北美产的LNG不容易受到产出国政局不稳定和海盗等风险影响。尤其是美国产的页岩气价格比日本目前进口的LNG便宜20%左右。扩大美国产页岩气的进口量有利于提高日本在价格谈判中的话语权,还可能有助于压缩成为贸易逆差主要原因的LNG的进口成本。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