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周小川:预计今年GDP增长7.5%左右

东方网任晓 2014-10-14 14:39:14

  原标题: 周小川:预计今年GDP增长7.5%左右

  东方网10月14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日前在第30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部长级会议上表示,当前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处于合理区间,就业情况好于预期,通货膨胀稳定在较低水平,结构调整和各项改革稳步推进,预计全年GDP增速在7.5%左右。

  他表示,尽管房地产市场调整、环境污染治理和制造业增速放缓短期内对经济增速产生一定影响,但随着城镇化推进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中国经济中长期将实现更可持续和更高质量的增长。中国政府将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推进各项金融改革,并加强对风险的管理。

  周小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有更多的国家愿意接受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是一件好事;当然这也意味着我们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完成,包括减少对金融市场的行政干预,更加市场化,逐步使人民币成为完全可自由兑换的货币。

  继英国财政部日前宣布正式启动首只人民币主权债券的发行程序后,媒体报道称,欧洲中央银行也在考虑将人民币资产纳入其外汇储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表示,中国人民银行已经与几十个境外货币当局签订了双边货币互换协议,人民币已经变成一定程度上的世界储备货币,IMF将于明年讨论是否将人民币纳入IMF特别提款权(SDR)的一篮子储备货币。

  本届IMFC部长级会议主要讨论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近况和风险、全球政策议程和基金组织改革等问题。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经济持续复苏但不平衡,下行风险有所增加。发达经济体中,美英经济复苏显著,日本经济温和复苏,欧元区复苏前景仍不确定,新兴市场经济体增速有所放缓,但仍处于较高水平,低收入国家增长较为强劲。面对当前形势,各国需果断推进和落实结构改革,扩大就业,提振需求,引导信贷流向实体经济,重视防范金融风险。发达经济体应加强货币政策常态化的设计和沟通,最大程度减少负面溢出效应,多数发达经济体还应制定和执行强有力的中期财政整顿计划;新兴市场经济体应重建政策空间,完善经济体制机制,降低经济脆弱性,防范外部金融冲击。会议敦促美国尽快批准2010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份额和治理结构改革方案。如果2010年改革方案在今年底前仍没有落实,基金组织成员国将讨论推进基金组织改革的替代方案。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