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金宏观预测10月数据:CPI及PPI增速持续较低

  新浪财经讯 10月15日消息,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2014年9月宏观数据,CPI同比上涨1.6%,PPI同比下降1.8%,降幅都有扩大。中金宏观对此点评称,10月CPI将继续保持低位,PPI同比增速也将持续较低,具体如下:

  CPI通胀压力小。9月CPI同比增速1.6%,较8月回落0.4个百分点,基本符合我们预期的1.5%和市场预期的1.7%。一方面,去年9月CPI基数高,拉低今年9月CPI同比增速。另一方面,9月CPI季调后环比增速折年率只有0.3%,显示CPI通胀环比压力小。分项看,此前市场担心的猪肉价格显著上扬并未发生,符合我们在总需求偏弱、货币供应量没有明显放松的前提下,食品或猪肉价格难以大幅上涨的判断。非食品中值得关注的是,9月房租价格环比涨0.3%,与历史均值基本相当,扭转了今年以来租金环比涨幅持续弱于往年同期均值的情况。

  PPI通缩加剧。9月PPI同比增速-1.8%,较8月回落0.6个百分点,低于我们预期的-1.7%和市场预期的-1.6%。9月PPI季调后环比增速折年率-0.6%,也较8月明显回落,显示PPI通缩加剧。分项看,产能过剩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回落,带动煤炭、钢铁石油天然气开采及其加工业PPI环比跌幅居前。

  从目前的高频数据看,10月CPI同比增速可能与9月大体相同,继续保持低位,PPI同比增速也将持续较低。通胀数据显示总需求仍然偏弱,通胀不是货币政策放松的限制因素,未来货币政策继续放松的大方向不变。

  文章关键词:CPIPPI解读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