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股周三全线收低 盘中创近三年来最惨烈跌幅

  网易财经10月16日讯美股周三全线收低,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15.17点,跌幅0.81%,报1862.53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下跌172.14点,跌幅1.06%,报16143.05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下跌11.33点,跌幅0.27%,报4215.84点。

  盘中,道指暴跌450点,创近三年来最惨烈一日,标普500指数跌3%,纳指跌2.5%。恐慌指数VIX暴涨30%,突破30。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意外下滑,创2013年8月以来首度走低,主要受近期持续暴跌的能源成本所影响。美国9月零售销售意外下滑,为今年1月以来首度下滑,且同样录得1月以来的新低,表明消费者稍作喘息。美国商务部(DOC)周三(10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零售销售下跌0.3%,预期下跌0.2%,前值增长0.6%。

  世界卫生组织称,埃博拉病毒病例总数已经约9000件,其中死亡4493人。有消息称,在美国首个埃博拉病人死亡一周后,在德克萨斯州又有一位护士的埃博拉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上述消息这加剧了市场的忧虑情绪。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疾病防治中心将在24小时内派遣一个小组,以确保埃博拉治疗条例得到遵守。埃博拉病毒在美国扩散的几率非常、非常低。

  公司方面,沃尔玛下调2015财年销售增长预期从3%-5%下调至2%-3%。沃尔玛股价下挫。通用汽车公司(GM)第三季度汽车销售量为245万辆,其中在美国销售量增加8%,在中国销售量增加14%。

  美国短期利率期约显示,交易商如今排除美联储在2015年第三季升息的可能;交易商预期美联储2015年12月前升息机率约50%。美国利率期约显示,交易商预期美联储2016年第一季升息。

  美联储耶伦表示,美国经济正处于增速为3%的轨道上,通胀最终也将达到预期目标。

  欧股周三收盘整体重挫 泛欧300指数暴跌3.14%

  欧股周三收盘整体重挫,泛欧绩优300指数收盘下跌40.64点,跌幅3.14%,报1252.83点。德国DAX指数收盘下跌257.21点,跌幅2.91%,报8568.00点。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151.95点,跌幅3.72%,报3936.3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186.38点,跌幅2.92%,报6206.30点。

  周三下跌后,所有主要欧洲股指也跌至去年底收盘水准以下,德国DAX 30指数跌幅最大,今年迄今下跌10.3%。

  欧洲股市在午后交易中扩大跌幅,此前美国公布9月零售销售和生产者物价指数双双回落,提醒人们谨慎看待美国经济表现。

  德国9月CPI终值环比持平,预期持平,初值持平;同比增+0.8%,预期+0.8%,初值+0.8%。英国至8月三个月ILO失业率6.1%,为六年新低,预期6.1%,前值6.2%。泛欧斯托克600指数跌3.16%,法国股市暴跌3.6%,德国股市重挫2.9%。投资者担心欧元区经济,10年期德债收益率盘中跌至0.72%,创历史新低,后收跌9个基点,收于0.75%。西班牙国债收益率刷新创历史新低。希腊股市盘中暴跌9%,后收跌6%,10年期希腊国债继续暴涨。昨日希腊反对紧缩政策的左翼联盟Syriza在民调中远远领先其它政党,希腊或面临退出欧元区风险。美国经济数据不佳,美元暴跌,欧元兑美元暴涨0.9%。

  10年期美债收益率盘中跌破2% 创去年6月来最低

  周三,10年期美债收益率盘中跌破2%,创去年6月来最低。周三,10年期美债收益率盘中暴跌34个基点,达到1.87%,大幅跌破2%;美债收益率收跌12个基点,收于2.09%。

  美股受累经济数据大跌 全球市场俨然风声鹤唳

  15日当天,国际市场除了亚太地区股指波动还较为正常之外,其他地区,如法国、英国、德国等地股指都大幅下跌,其中希腊ASE综指盘中甚至一度暴跌10%,截至收盘,希腊ASE综指依旧下跌5.70%。

  而在大宗商品市场中,贵金属市场绝大多数品种都维持上涨态势,其中黄金价格盘中一度大幅拉升,截至记者发稿,COMEX黄金价格已从近1%的跌幅直拉升到0.53%的升势。而基本金属方面下跌明显,其中LME价格下跌2.24%,LME铜下跌1.35%。不过,LME钼价格上涨幅度达到7.56%。

  分析人士惊呼:“今天的市场一点也不正常,恐慌盘的抛售让我已然感觉到雷曼破产当天的风声鹤唳。”

  有分析人士指出,今天市场的动荡可能与之前全球经济发展预期遭下调有关,虽然已经过去有一段时日,但是14日原油价格的暴跌仍是让投资者看到了目前全球经济发展动能的不足。而美国作为目前全球经济体中唯一强势的国家,其经济数据的萎靡更加重了大家的担心。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