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股未止泻料港股低开 分析称将考验22566点

新浪财经自然 2014-10-16 09:27:08

美股未止泻料港股低开 分析称将考验22566点

客户端查看最新行情

美股未止泻料港股低开 分析称将考验22566点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随时随地手机看港股 无限免费股价提醒

  新浪财经讯 10月16日消息,据财华社报道,环球经济前景阴霾满布,同时伊波拉病毒有在美国本土扩散迹象,触发投资者避险情绪,反映市场波幅的VIX指数,抽升逾15%,并拖累美国股市全面下挫,当中道琼斯指数跌幅更一度逾400点。市场人士认为,今日港股将会低开,并建议投资者无须急于入市。

  在环球经济前景走势不明下,欧、美股市全面下跌,道指曾跌穿16000点,跌幅达到收市报16141点,跌173点或1.06%,标准普尔指数收市报1862点,跌0.81%,纳斯达克[微博]指数收市报4215点,跌0.28%。欧洲股市方面,英、法、德三个市场指数,跌幅介乎2.8%至3.6%。VIX指数则抽升15%,收市报26.25。

  受到美国股市走势疲弱拖累下,港股在美预托证券(ADR)造价普遍向下,其中汇丰控股(00005-HK)ADR收市价,较本港收市价低2%,中国人寿(02628-HK)亦低1.1%,在场外交易的腾讯控股(00700-HK)ADR则低0.66%。

  时富证券联席董事邓建初指出,伊波拉疫情在美国扩散,加上经济数据疲弱,曾拖累美国股市急挫逾400点,其后跌幅收窄至173点收市。他预料今日港股将会低开,短期内港股将于22600至23400点之间上落。他又指出投资者若认为未能看通后市,便无须急于入市。

  大华继显(香港)策略师李惠娴指出,恒指昨日反弹近百点,但续于10天线(约23195点)附近拉锯,走势未见转强。昨晚美国经济数据欠佳,令市场忧虑环球经济转弱,外围气氛偏淡,道指曾挫460点,收市跌173点,料拖累港股今日下跌,或下试22800点水平。目前市场消息主导大市短期走势,关注中国证监会[微博]会否于周五(1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公布沪港通的开通时间,如有利好消息传出,港股有望上试20天线(现处于约23567点)。反之,如传出负面消息(如沪港通押后推出),后市或下试10月3日低位约22566点。(自然)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港股低开入市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