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QDII暂避美股

上海证券报张苧月 2014-10-17 07:54:00

  在美股的引跌下,海外主流股市近期均出现大幅回调,导致投资于海外市场的QDII基金“难堪”,净值几乎遭遇全线下滑。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0月10日,除广发美国房地产指数净值为正以外,其余投资于美股市场的QDII业绩平均跌幅近5%。

  对于近日美股的回调,大成纳斯达克100指数拟任基金经理冉凌浩表示,由于美股在去年涨幅较大,今年前三季度也依然呈现不错的涨幅,因此从技术上需要一次调整。“本次的短期调整即是预期之中,对美股以后的长期表现来说是好事,现在调整越充分,未来上涨的基础越牢靠。在美国没有陷入经济危机的情况下,美国股指调整幅度一般都在10%以内,从本次调整幅度来看,或已经接近到位,从时间来看较难估计,不排除还会继续盘整1-2个月。”

  虽然美股近期遭遇了大幅调整,不过冉凌浩认为,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依然稳健,短期调整完全不改长期预期,基金对美股未来的预期没有变化。即未来2-3年会是美国经济高增长期,企业盈利的强劲增长加上并不高的估值水平有望推动美股主要指数快速增长。

  同时,依据当前美国经济的增速,多位基金经理向上证报记者表示,美联储的加息时点或在明年二季度。实际上,未来美联储的加息行为也会对市场形成利好。从过往30年历史来看,在美联储加息初期,股票市场的长期走势表现为上涨。

  博时基金投资经理李岳峰指出,其对美股后市仍持乐观态度。其中,美股方面当前具备科技驱动的支撑,科技股、互联网、生物科技等行业是相对比较景气,虽然近期出现回调,但整体增长比较健康。

  在欧美股票市场的震荡下,部分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暂时规避美股QDII,密切关注宏观政策及货币政策变量的未来影响。与此同时,港股市场受益于政策活力,有望释放增长潜力,QDII基金也迎来了较佳的投资机会。

  记者从QDII基金处了解到,“沪港通”不仅在流动性方面对于港股市场起到“催化剂”作用,而其意义更在于将港股和A股两个巨大市场,以及海内外资金关联起来,有望推动两市价格体系的合理重构。因此,投资者可以适当提前布局港股QDII,分享短期港股的估值溢价提升。

  博时大中华亚太精选基金经理张溪冈就表示,沪港通将为港股市场带来较大的增量资金,提高市场交易量,总体来说有利于港股市场表现。同时,沪港通对于主要投资范围是港股的QDII来说,是明显利好。新增资金在港股寻找的投资机会,是QDII基金需重点关注的方向。而对这些新增资金来说,A/H溢价股、港股中的稀缺标的可能的是布局重点。

QDII暂避美股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