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中国9月经济数据好于预期 对外投资增长迅速

  参考消息网10月17日报道外媒称,中国9月的经济数据预计会优于8月,从国家能源局周四发布的9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上也得到印证。9月全社会用电量457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7%。

  据路透社10月16日报道,中国8月用电量同比下降1.5%,当月工业增加值、贸易等数据均出人意料地惨淡,而已公布的9月贸易、物价和金融数据均优于8月,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对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担忧。

  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中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4097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9%。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78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4%;第二产业用电量2982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第三产业用电量503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7%;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533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

  路透社报道称,中国央行10月16日公布数据显示,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8572亿元,远高于此前路透社7300亿元的调查中值,并创下自2000年记录数据以来的逾10年同期新高;9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12.9%,亦略高于此前路透社12.8%的调查中值。

  央行数据还显示,9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79.58万亿元,同比增长13.2%。

  据初步统计,9月社会融资规模为1.05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少3598亿元,但比8月多945亿元。中国9月末外汇储备余额则为3.89万亿美元。

  中国国家信息中心专家牛犁表示,9月的新增信贷数据达8572亿元,远超此前市场预期,明显有所改善,也减轻了市场此前担心因经济形势欠佳和贷款需求不足可能导致的新增信贷规模大减的忧虑。总体来看,8月的电力、工业增加值和信贷等数据都出人意料地低,而9月已公布的数据,包括金融和外贸等均显示有所反弹,也预示着整体经济的下行压力可能没有此前预期的那样悲观。

  据法新社10月16日报道,中国政府当天说,中国今年9月的对外投资额同比增加近一倍,达97.9亿美元,再次超过流入中国的外国直接投资数额。

  商务部说,9月流入中国的非金融类外商直接投资为90.1亿美元,同比仅增长1.9%,不过与8月出现的自2010年7月以来最低的72亿美元相比有所增长。

  中国一直在积极购买以能源和资源为主的外国资产,鼓励企业“走出去”,通过在海外实施并购来进入外国市场并积累相关经验。

  9月的对外直接投资增加90.5%,中国官员说,今年的对外直接投资额有可能超过外商直接投资额。

  今年前9个月,对外直接投资总计为749.6亿美元,同比增长21.6%;外商直接投资总额为873.6亿美元,同比下降1.4%。商务部说,在此期间,中国对欧洲的投资激增218%,对日本的投资增加150%,对俄罗斯的投资增加69.7%,对美国的投资增加28.2%。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