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欧商定妥善解决无线通信设备争端

经济参考报帅蓉 2014-10-20 00:00:00

  第28届中国—欧盟经贸混委会18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与欧盟委员会负责贸易事务的委员德古赫特共同主持会议。双方对中欧经贸关系中的多项重点议题进行了讨论,取得广泛共识,特别是在电信领域开展合作和欧盟撤销对华无线通信设备反补贴案决定达成一致。

  高虎城指出,在中欧无线通信设备贸易摩擦问题上,双方一直坚持通过协商化解分歧,举行了多轮磋商和对话。本次会议中欧双方就欧盟撤销对华无线通信设备反补贴案取得共识,并就保持相互开放、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达成一致。这再次表明双方有智慧、有能力管控贸易摩擦,为双边经贸关系的深入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他说,明年恰逢中欧建交40周年,中方愿与欧方一道把握机遇,相向而行,落实好《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共同保持开放的贸易和投资环境,推动中欧经贸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德古赫特积极评价本次混委会,表示中欧双方在多项议题上达成共识,尤其是为无线通信设备反补贴案妥善解决找到了方案。欧方承诺立即启动撤销无线通信设备反补贴案内部程序。

  他说,中国是欧盟重要的贸易伙伴,双方都可以从公平竞争中获益,欧方愿和中方通过密切沟通化解双边贸易中存在的摩擦,积极为企业的发展和诉求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扫除双边经贸关系中的障碍。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张克宁公使出席会议。

  商务部数据显示,中欧双边贸易额从2010年的4797亿美元上升至2013年的5591亿美元,增长了16.5%。特别是今年以来,中欧贸易发展势头迅猛,1至9月双边贸易额达4571.1亿美元,同比增长11.8%,成为中国对外贸易增长的亮点。

  在投资领域,欧盟企业对华投资存量从2010年底的732.6亿美元上升至今年9月底的948.6亿美元,增长了近30%。中国企业对欧投资存量从2010年底的125亿美元升至今年9月底的490.1亿美元,翻了两番多。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