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铁建南车入围墨西哥高铁竞标项目

  近日,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墨西哥交通部发表声明说,由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领导的一个财团成为墨西哥一条高铁建设工程项目的唯一竞标者。这条计划修建的高速铁路全长210公里,将连接首都墨西哥城和克雷塔罗州的中心城市。

  据此次参与投标的公司中国南车透露,本次投标的公司共有8家,其中,中国企业有4家,分别是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建国际公司、中铁建墨西哥公司和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此外还有墨西哥当地4家公司。

  据了解,墨西哥高铁项目于8月15日正式发标,标书使用西班牙文,投标截止日期为10月15日。BBC报道称,在投标截止日期到达之前,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向墨西哥交通部递交了一份43亿美元的建造客车及铁路的计划,这也是后者收到的唯一一份计划。

  报导还指出,另外十六家公司最终决定放弃提交计划,其中包括日本三菱、法国阿尔斯通、加拿大庞巴迪以及德国西门子公司。有消息称,由于时间紧,多家国际公司曾写信要求延迟投标时间,但遭到墨西哥交通部拒绝。

  中国南车方面还透露,墨西哥交通部将于11月3日正式公布招标结果,同时,墨西哥方面还表示,若投标顺利,该项高铁计划将预计于2014年底开工,2017年投入运营。上述人士进一步表示,该项目有望成为中国时速300公里高速列车,有望每日运送乘客人数达2.3万人次,而这也将成为继香港项目之后的第二个出口项目。

  据悉,此次修建的墨西哥高速铁路是该国总统培尼亚决定重新发展国家铁路客运计划的一部分。同时,墨西哥总统在去年接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国事访问时表示,也希望同中国发展更为紧密的经贸关系。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