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油价下跌引发政治反应

  据《阿拉伯时报》10月19日报道,尽管科威特原油价格每桶上涨了2.19美元,并稳定在82.2美元左右,但随着证券市场指数的下降,在科威特还是引发了一些政治反应。

  对近期关于科威特第纳尔对美元等主要外国货币将会贬值的问题,政府有关人士驳斥了这种可能性,表示以科威特的财政能力完全可以证明些传言是不真实的。他表示,2013/14财年财政盈余是129亿科第,尽管由于油价下跌比预期有所降低,但从科威特财政部已批准的预算看,目前油价仍远高于每桶52美元的预算价格。

  对于近期出现的政府将减少投资支出的传闻,他表示,科威特正在按照已制定的发展规划发展经济,除非油价低于52美元的预算价格,否则将不可能减少发展规划中已确定的支出。况且油价收入在财政预算中只涉及经常项目,如果油价持续下跌,可能导致的收入减少也不会超过2017/18财年预算的0.3%。

  在国民议会财政和经济事务委员会本周日举行的定期会议上讨论发展计划时,有议员表示,在确定发展项目拨款时已经考虑到了油价下降的影响,所以目前的情况并不必要采取特殊的措施。除非油价持续下降到某一点时,一些优先程度较低的项目将会可能被放弃。

  也有议员提议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油价下跌的深层次原因及其对发展项目的影响。但也有议员认为这是夸大了油价下降对财政收入的影响,根本没有必要召开这样的会议,更不应该取消已确定的发展项目。(张伟)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