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英国在西方国家种率先发行人民币国债

  据俄罗斯PRAIM新闻社援引英国金融时报消息报道,英国发行了一只以人民币计价的政府债券,这在西方国家中尚属首例。此次发行的规模为3亿英镑(约合30亿元人民币),较此前计划的规模高出三分之一,因为投资者显示出对人民币标价国债的极大兴趣,此需求估计为60亿元人民币(合6亿英镑)。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表示,英国在西方国家中第一个成功发行人民币国债有利于维护纳税者利益。人民币将与美元、加元、欧元及日元一起纳入该国的外汇储备。

  近年来,人民币加快了国际化进程,中国央行与数个国家签署了货币互换协议。澳大利亚已宣布计划将其外汇储备的大约5%投资于中国国债。本周俄罗斯和中国签署了货币互换协议,便利两国在双边贸易中使用对方本币结算。根据韩国央行数据,2014年7月韩国国内人民币存款达161.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4倍。

  尽管英国政府是首个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国家级政府,但加拿大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却是首个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外国政府实体,该省于2013年底发行了“点心债”。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