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2014年前三季度中国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情况

  对外直接投资

  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2个国家和地区的4475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4606.4亿元人民币。以美元计,前9个月累计实现投资749.6亿美元,同比增长21.6%。其中9月当月,实现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601.7亿元人民币。以美元计为97.9亿美元,同比增长90.5%。 截至9月底,我国累计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3.8万亿元人民币(折合6184亿美元)。

  前三季度,我国内地对中国香港、东盟、欧盟、澳大利亚、美国、俄罗斯、日本等七个主要经济体的投资达559.2亿美元,占我国同期对外直接投资总额的74.6%。其中对中国香港的投资同比增长19.5%;对欧盟、俄罗斯和日本的投资分别增长218%、69.7%和150%;对东盟投资35.6亿美元,同比增长3.2%;对美国投资39.5亿美元,同比增长28.2%;对澳大利亚投资21.5亿美元,同比增长0.9%。

  前三季度,地方企业对外直接投资301.3亿美元,占40.2%,同比增长43.2%,增幅是全国的两倍,广东、北京、山东位列前三位。

  对外承包工程

  前三季度,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完成营业额5671.2亿元人民币。以美元计为922.9亿美元,同比增长7.4%。新签合同额6688.2亿元人民币。以美元计为1088.4亿美元,同比下降4.2%。新签合同额在5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416个(上年同期441个,减少25个),合计874亿美元,占新签合同总额的80.3%。其中上亿美元的项目227个,同比减少35个。

  9月当月完成营业额111.6亿美元,同比增长17%,当月新签合同额折合108.2亿美元,同比增长30.5%。

  对外劳务合作

  前三季度,我国对外劳务合作派出各类劳务人员39.5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5.5万人,同比增长16.2%;其中承包工程项下派出18.9万人,劳务合作项下派出20.6万人。9月当月,派出各类劳务人员4.2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0.3万人。9月末在外各类劳务人员98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8.5万人。

  截至9月底,对外劳务合作业务累计派出各类人员731万人。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