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金所拟推汇率期货 仿真交易月末启动

东方网韩益忠 2014-10-21 07:39:08

  原标题: 中金所拟推汇率期货 仿真交易月末启动

  东方网10月21日消息:昨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中金所”)宣布:将于10月29日面向全市场开展欧元兑美元、澳元兑美元期货仿真交易。

  欧元兑美元、澳元兑美元等期货是国际上成熟的外汇期货品种。当前,我国实体经济既面临人民币汇率波动风险,也面临欧元兑美元、澳元兑美元波动风险。上市交叉汇率期货有利于企业规避非人民币汇率波动风险,稳定企业投入产出预期,促进贸易稳定增长,也有利于满足居民外汇投资需求。

  中金所欧元兑美元期货仿真合约的标的为欧元兑美元即期汇率,合约面值为10000欧元,最小变动价位为0.01美元/100欧元,最低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3%。澳元兑美元期货仿真合约的标的为澳元兑美元即期汇率,合约面值为10000澳元,最小变动价位为0.01美元/100澳元,最低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3%。欧元兑美元、澳元兑美元期货仿真合约的交易结算和交割手续费标准均为每手1元。

  中金所方面表示,将通过仿真交易进一步测试技术系统、检验交易规则,听取市场意见,积极推动欧元兑美元、澳元兑美元期货的上市筹备工作。

  专业人士认为:欧元兑美元、澳元兑美元等期货是国际市场成熟的外汇期货品种。当前我国实体经济既面临人民币汇率波动风险,也面临欧元兑美元、澳元兑美元波动风险。上市交叉汇率期货有利于企业规避非人民币汇率波动风险,稳定企业投入产出预期,促进贸易稳定增长,也有利于满足居民外汇投资需求。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