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联储警告华尔街银行:要么限制风险要么被拆分

  北京时间10月22日凌晨消息,美联储周二向媒体发送了一份联储官员的近期讲话稿,显示美联储正在提醒华尔街银行业的管理层,必须采取更多行动来限制过度的冒险行动,改善属下雇员的行事方式,或者可能会有包括将它们拆分为更小规模银行在内的严重后果。

  美联储提供的文档显示,多名银行高管在周一参加了纽约联储召集的这次闭门会议。联储理事丹尼尔-塔鲁洛(Daniel Tarullo)和纽约联储主力威廉姆-杜德利(William Dudley)在期间发言说,华尔街必须检点自己的行为,清洁自己的形象。作为银行业监管机构的联储明确表示,他们对于金融危机导致公众对于大银行的信任瓦解以来的六年中,银行业所采取的挽救措施并不满意。讲话中还特别提到了针对银行业,进行中的货币市场以及利率操控调查,大量逃税丑闻以及这些金融机构试图规避国际制裁的行为。

  威廉姆-杜德利在发言中强化了拆分这些大银行前景,称,如果它们不能证明它们会遵纪守法,“不可避免的结论就是,你们太大太复杂,以至于无法被有效管理。在这种情况下,金融稳定性方面的疑虑将指示,你们的企业应该被大幅缩减规模,很大程度的简化,以便进行有效的管理。”

  根据纽约联储提供的名单,包括监管官员,执法部门官员和银行高管在内,有大约90人参加了这次会议。其中有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戈尔曼(James Gorman),摩根大通法务长史蒂芬-卡特尔(Stephen Cutler)和首席运营官马特-扎麦斯(Matt Zames),以及来自瑞士信贷集团和高盛集团的高级执行人员。

  与会的还有多家大金融机构的董事会成员。美国国际集团和通用电气资本这两家非银行机构的首席执行官也被要求参加会议,由于它们对金融系统所构成的威胁,监管机构专门将它们单列出来,需要接受美联储的严格管辖。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塞勒斯-万斯(Cyrus Vance)和司法部刑事部助理总检察长莱斯利-卡德维尔(Leslie Caldwell)代表执法部门出席了会议。

  一名与会者将当天会议的论调形容为“有商有量,可能是有点太好说话了”。这个消息来源说,会议的主持者和听众们显然是互相谦让了,避免了严厉的批评,“这是一个社会地位极高的群体”。他说,与会的有银行高管,监管官员和学术界人士,“没有太多激烈的争议”。

  华尔街高管一直对美联储在职业道德相关问题上的倾向不是很确定,也一直致力于确定如何回应以及迎合联储的监管要求。有消息人士说,名为清理门户协会的行业组织在成员银行的高管之间传阅“消息主题”。这份备忘录显示,他们认为一种强大的内部文化应该是银行成功的关键,金融危机爆发之后这个行业就应该专注于这个问题。 (孔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