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国积极倡导 澳大利亚对加入亚投行态度积极

  【延伸阅读】外媒:澳欲以弃自贸协定逼中国就农产品准入让步

  参考消息网10月4日报道澳大利亚《时代报》网站10月3日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澳大利亚已经准备好放弃与中国的自由贸易协定,除非中国在最后时刻就农产品作出重大让步。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希望通过与中国在11月签署协定,结束目前进入第9个年头的马拉松式的谈判。

  但熟悉近期谈判情况的消息人士称,自2005年以来阻碍该协定的最大障碍仍然存在,这些障碍只有在最高政治层才能得以消除。

  他们称,最终,任何协定都将取决于中国从根本上改善牛肉、羊肉、奶制品、葡萄酒以及其他农产品的市场准入情况,令其至少与中国在2008年与新西兰签署自由贸易协定时的市场准入情况相称的意愿。

  报道称,虽然一些人表示悲观,但另一些人指出,中国通常在最后时刻作出让步。

  官员们称,上个月在北京举行的第21轮谈判在充实一份文件的细节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这份文件将远远超过1000页。

  谈判在某些农产品领域,特别是奶制品以及葡萄酒方面取得了进展,但这尚不足以令澳大利亚的农民与新西兰的竞争者们处于平等水平。

  (2014-10-04 11:04:54)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