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港交所12月1日将推人民币计价亚洲商品期货合约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香港交易所周三公布,将于12月1日推出首批三只亚洲商品期货合约,并将以人民币进行交易,新合约将为市场提供货币便利,并扩充了香港交易所的人民币产品种类。

  刊登在港交所网站新闻稿称,此次推出的三只亚洲商品期货合约包括: 伦敦铝期货小型合约、伦敦锌期货小型合约及伦敦铜期货小型合约。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这是持续投资于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商品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新合约将为市场提供货币便利,扩充香港交易所的人民币产品种类,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人民币离岸中心的领先地位。

  香港交易所环球市场联席主管罗力称,“三份新合约是我们亚洲定息产品、货币及商品战略的重要环节,一再印证我们锐意在香港市场添加新的资产类别。”

  港交所环球市场联席主管兼LME行政总裁庄敬贤亦表示,这三只人民币计价的小型期货合约将按LME全球参考价格于港交所市场进行交易,这可令LME为全球金属交易员提供的覆盖度进一步扩大,流通量亦进一步提升。

  香港交易所表示,为聚焦上述金属期货小型合约,决定暂缓推出以美元进行交易的API 8动力煤期货合约,但将继续全力筹备。

  三只金属期货小型合约将于香港期货交易所买卖,并透过香港期货结算有限公司结算,所有合约都是每月现金结算。香港交易所将推出的伦敦铝、锌、铜期货小型合约的交易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时至下午4时15分以及下午5时至翌日凌晨1时(香港时间)。

  今年4月,香港交易所宣布计划于今年推出首批亚洲商品期货合约,包括上述三只小型期货合约以及API 8动力煤期货合约。

  这是港交所于2012年底完成以22亿美元收购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以来,首批商品期货产品。李小加并称,推出四只商品期货合约仅是公司整个亚洲商品计划的序幕,港交所将继续致力发展亚洲商品平台。

  香港与上海正在研究推出两地股市双向交易机制,在互联互通的基础上,未来两地商品期货市场亦有望进一步合作。据李小加此前接受路透访问时称,港交所计划与上海期货交易所合作,共同挂牌上市上海期交所的工业金属合约,以带动套利机会并扩增流动性。(路透中文网)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