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日企"变形计":寻找"新机会" 中国市场仍很重要【2】

日企

中国是日企眼中的成长市场

  除了占据产业链的上游,日本企业也在“老市场”寻找“新机会”。比如,中国的雾霾和环境问题,就让一波日本公司在中国市场焕发生机。

  东芝15日在中国推出了适用于室内环境的空气净化产品,通过喷洒光触媒,依靠日光或者室内光就能持续发挥除醛、抗菌、抗病毒等功效。东芝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预计仅这一市场到2017年就能让东芝获得3亿元人民币的收入。作为较早将空气净化产品引入国内的日本企业,夏普的空气净化产品常常在雾霾天卖断货。

  截至2014年3月末,松下集团在中国已经拥有企业100家,职工人数6.3万人,集团销售规模超过600亿人民币。

  “中国市场很巨大,但如果按照以往以数码家电为代表的家电销售模式,松下的存在感会越来越薄弱,要面对家电趋于饱和的现状,既保留松下家电DNA,又拓展空间。”津贺一宏说,针对中国面临的老龄化、环保等社会现象,智能家居、新能源汽车、环保事业等业务在中国将有巨大的市场空间。“未来对中国市场的定位将从‘世界工厂’转变为‘巨大的成长市场’”。从销售数据看,松下在中国和东北亚地区的销售规模仅次于日本市场。

  索尼方面也向记者表示,中国与美国、日本一起跻身于索尼全球三大市场之列。从设计研发、市场到服务,索尼在各业务环节上正不断强化在华运营水平,确保中国作为重要增长和利润贡献市场的战略地位。晨报记者 刘映花

  从去年开始,“撤退”和“收缩”似乎成为日本电子巨头们撕不掉的标签。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