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日本各大汽车巨头齐赴海外量产新车 回销本土

  据《日本经济新闻》10月16日报道,日本各大汽车公司陆续将海外生产的新型车销往日本国内。据悉,铃木将匈牙利制造的汽车销往日本,而三菱则打算向国内出口泰国产的小型卡车。此前,日本各汽车公司根据各类车型需求量,将生产地转向需求量高的海外国家。尽管日元一直在不断贬值,日本各汽车公司的产品不再全部由国内生产,而是借助海外生产并输入以备齐各类车型,并通过此方式确立一个不受汇率变动影响的全球生产体制。

  自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日元出现增值,日本汽车行业为了其应对汇率变动的能力,纷纷将生产地转移国外。本田将其主打系列小型车飞度系列的生产地转向北美与墨西哥后,日本国内原产车的出口比率已下降到3%左右。

  日本八大汽车巨头预测2015年3月份的汇率为1美元兑换100~101日元,而现在的日元贬值幅度已经超过其预期。尽管如此,日本汽车行业并没有打算扩大输出或将生产地转回国内,这是为了能发挥其在需求量高的产地的量产效益,并且日本海外生产成本甚至小于日本国内原产汽车。

  铃木将于2015年在日本推出适合在街道驾驶的交叉型多功能跑车SUV系列新车SX4S-CROSS,该款车将会由主要面向欧洲市场的匈牙利子公司马扎尔铃生产。而三菱则正商讨将泰国制造的Triton“城市运动皮卡”销往国内。

  本田准备于2015年重新推出高性能跑车NSX系列,并打算在世界最大的跑车消费地——美国进行大量生产并输入国内进行销售,预测年销量约为100辆。而本田在日本原产的电动商用汽车EV及e-NV200将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进行组装,并于10月在日本开售。

  据悉,日本汽车制造商的输出率在2013年时减少0.6%。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主席池文彦称,日本各汽车冒险在海外进行设备投资,即使汇率回升稳定,当地的生产状况也不会有所改变。由此看来,即使日元贬值呈稳定趋势,国内投资增加的可能性依旧很小。

  据日本汽车产业调查公司FOURIN调查数据显示,日本轿车制造商的全球生产力相较2010年,2013年提高了10%,增至2538万台,并呈现扩大日本在内的出口目的地范围,提高海外工厂利用率的趋势。

  除日本以外,德国汽车巨头公司大众在斯洛伐克集中生产小型车“UP!”,并销往日本、欧洲等地。而韩国汽车公司现代则在印度生产“i10”并远销世界各地。(实习编译:刘青 审稿:王焕 王欢)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