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新欢旧爱齐暴跌 股神巴菲特浮亏25亿

北京青年报齐雁冰 2014-10-23 09:13:17

  这个财报季,股神巴菲特的日子想必不大好过。先是乐购虚报盈利股价暴跌,致其大规模减持;继之IBM的财报令人失望,股价一日之内下跌12.95美元,股神损失10亿美元;巴菲特的另一重仓股可口可乐第三季度业绩同样不及市场预期,令巴菲特亏损继续扩大。有数据显示,IBM和可口可乐令巴菲特目前浮亏金额达到25亿美元。

  当地时间10月20日,IBM公司发布今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持续经营业务稀释后每股盈利3.46美元,同比下降8%;公司当季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总营业收入为224亿美元,也差于预期。受此影响,IBM股价当天大跌12.95美元,跌幅7.11%,收于169.1美元,股价创下自2011年9月以来的新低。IBM还表示,公司业务在今年9月出现明显放缓,并放弃了2015年营业利润目标。

  截至6月30日,巴菲特持有IBM股票7017万股,一天之内损失近10亿美元。根据资料,巴菲特从2011年开始大举购入IBM股票,并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彼时巴菲特向IBM的投资高达107亿美元。股神素来对科技类股敬而远之,此番投资IBM甚至被理解为巴菲特投资理念的重大转变。

  仅仅在一天之后,同样的戏码再次上演。可口可乐10月21日公布截至9月26日第三季度的财报,显示该公司净利润21亿美元,同比下降14%。当日可口可乐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下跌2.61美元,报收于40.68美元,跌幅为6.03%,盘中曾触及40.26美元的低点,是2009年10月以来的最低记录。而巴菲特持有可口可乐4亿股股份,按可口可乐下跌2.61美元计算,其损失约10.44亿美元。可口可乐是巴菲特的第二大投资,也是其资产组合中最坚定持有的股票之一,在过去数十年中一直都表现坚挺。巴菲特曾表示,“我爱可乐,也爱他们的管理层和董事们。”

  更为糟糕的是,这一天IBM股价继续下跌5.87美元,让巴菲特的账面损失又增加了4亿多美元。

  在IBM和可口可乐股价大跌之前,英国零售商乐购的股价暴跌已经迫使巴菲特大规模减持,其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本周一将其在乐购的持股削减至不到3%。巴菲特月初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他七年来对乐购的投资是个“巨大失误”。上个月,乐购宣布其上半财年盈利预测被夸大了2.5亿英镑,要求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彻查账目,并暂停了四名高级主管的职务。

  本轮财报季巴菲特究竟亏损了多少?据总部设在美国康涅狄格州诺瓦克的金融数据和软件公司FactSet提供的数据,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四大重仓股分别是富国银行46345.8万股、可口可乐4亿股、美国运通15161万股、IBM公司7017.39万股。截至10月21日尾盘,富国银行盈利1.02亿美元、可口可乐亏损11.16亿美元、美国运通盈利6.59亿美元、IBM亏损13.61亿美元。四大重仓股中可口可乐与IBM让股神蒙受了近25亿美元的损失。文/本报记者 齐雁冰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