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工银瑞信一拖五基金经理何江离职

第一财经日报谢丹敏 2014-10-24 08:10:00

工银瑞信一拖五基金经理何江离职

  10月23日,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工银瑞信”)连发5份公告,旗下5只基金更换基金经理,离任的基金经理皆为同一人――何江。

  公告显示,何江因个人原因离任,离任日期为2014年10月21日,何江此后不再转任工银瑞信其他工作岗位,这意味着何江将告别工银瑞信。

  对于何江因何原因离开工银瑞银,记者致电何江本人得到回应称,其暂时不方便回答。

  何江离任的5只基金分别为工银瑞信旗下的工银深证红利ETF基金、工银深证红利ETF联接基金、工银沪深300指数基金、工银深证100指数基金、工银中证500指数基金。

  据工银瑞信披露,何江有10年左右证券从业经验;先后在北京方速信融科技有限公司担任高级分析师,金诚信用评估有限公司担任分析师;2005年加入工银瑞信,先后任职多只基金基金经理、风险管理部投资风险管理业务主管、指数部副总监。2011年5月25日至2013年7月22日担任工银上证央企ETF基金基金经理;2011年5月25日至2014年10月20日,担任工银沪深300基金、工银深证红利ETF基金、工银深证红利ETF联接基金的基金经理;2012年1月31日至2014年10月20日担任工银中证500指数基金经理;2012年10月25日至2014年10月20日担任工银深证100指数基金经理。

  工银瑞信是由工商银行和瑞士信贷合资设立的基金管理公司,成立于2005年6月。截至2013年12月31日,该公司拥有公募基金、QDII、企业年金、特定资产管理和全国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等多项业务资格,为近600万公募基金客户和多个年金、专户客户提供资产管理服务,旗下管理42只公募基金和数十个年金、专户组合,资产管理规模逾2300亿元。

  作为中国公募基金业内管理指数化产品较为丰富的基金公司之一,工银瑞信旗下拥有4只指数基金和两只ETF基金,分别为工银沪深300指数基金、工银深证红利ETF联接基金、工银中证500指数基金(含A/B分级基金)、工银深证100指数基金(含A/B分级基金)和工银上证央企ETF、工银深证红利ETF。

  在不少投资者看来,指数基金属于被动投资,按照指数构成标准进行资产配置,简单跟踪指数的操作行为与基金公司管理能力无关,只要是跟踪的指数表现较好基金表现就好。

  何江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指数投资看似简单,却最能考验基金经理基本功,即使跟踪相同指数的指基,跟踪误差也明显差距较大。指数基金的基本目的是避免人为主动选股的失误,通过量化管理和投资纪律相结合对市场优秀成份股进行跟踪,获取不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的业绩。从这个角度而言,指数基金管理是否成功,不看阶段业绩排名,而是要考察基金经理跟踪指数的误差。

  在何江离任后,上述5只基金皆由现成的一位基金经理继续担纲管理。其中,3只基金近日增聘刘伟琳担任基金经理。另外2只基金实行双基金管理已有一段时间,何江离任后,由剩下的基金经理独立担纲管理。

  10月21日工银瑞信公告称,刘伟琳担任工银沪深300指数基金经理、工银深证100指数分级基金经理、工银中证500指数基金经理,任职日期为2014年10月17日。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