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港媒:去年中企对美投资达142亿美元 增长一倍

  参考消息网10月24日报道港媒称,最近在上海举行的中国企业赴美并购投资研讨会传出信息:去年中方对美投资总额达到142亿美元,较上年增长整整一倍,其中投资并购活动出现了迅速上升的趋势。纽约投资银行摩根艾文公司管理合伙人马克·勒纳认为,美国的并购交易市场最为活跃成熟,投资银行在併购项目设计、执行、达成整个过程中起到主导作用。目前,在美国从事经贸活动的中资企业达1800多家。在去年中方对美投资中,超过一半的项目是收购当地的企业、设施。

  据《香港商报》10月24日报道,这次题为“出发,美国”的研讨会由纽约投资银行摩根艾文公司牵头主办,其他联席主办方包括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美国驻沪总领事馆、纽约州经济发展局、盛德国际律师事务所、麦楷博平会计师事务所。美国驻沪总领事馆经济领事施大鹏)在演讲中说,美国自身繁荣的消费市场、充沛的高素质劳动力供应、强有力的监管体制及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等,是吸引中资的重要因素。

  美国商务部设立了专门职能部门“选择美利坚”,其与美国各地方政府及驻华使领馆紧密协作,帮助赴美投资的中国企业与地方经济部门建立联系,享受相应的优惠鼓励政策。

  纽约州是中国企业在美国投资为集中的州之一,纽约州经济发展局的代表鲁宾·肖思介绍了纽约州新近出台的对于新设企业的扶持政策,包括特定行业内企业的10年免除州税优惠。麦楷博平董事总经理寇锦玮梳理了赴美并购投资过程中的关键财务问题,包括对会计、财务、税务等财税商业环境的考察,对目标企业财务报表的準确有效解读、尽职调查中对於对方团队以及未来财务数据预测的验证等。盛德国际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永坚从中美两国公司股本形成方式的角度,阐释了两国公司股权结构的差异,及其在投资并购过程中对所涉及的决策和交易方式的根本性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