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红旗L5成为APEC展示中国形象完美座驾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4 10:01:22

美媒:红旗L5成为APEC展示中国形象完美座驾

在2014北京车展上,红旗L5正式上市。(资料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10月24日电(远达)APEC会议即将在北京召开,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当中。有美国媒体报道称,威武且时尚,并传承往昔荣耀,红旗牌L5轿车成为中国政府形象展示的完美座驾,成为本次APEC会议的一大特色。

美国《纽约时报》Bree Feng10月22日发表博客文章说,中国官方媒体本周报道称,红旗轿车被指定为下个月APEC会议期间接送各国领导人的国宾车。《新京报》10月21日在报道APEC相关新闻时,在头版发布了一排闪亮黑色红旗车的图片,称“国产红旗亮相APEC”。人民日报网也刊发了一组红旗轿车幻灯片,并表示一辆红旗车的价格是600万元。

在习近平主席正在以“中国梦”为口号掀起一场提升民族自豪感运动的同时,官方媒体如此报道红旗轿车并不足为奇。中国这款唯一的国产豪华轿车将会成为本次会议的一大特色。

中国上一次举办APEC是在2001年,那之后不久它就加入世贸组织并一跃成为世界头号出口国。如今,中国已经成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现任国家领导人也愿意投入资金,以确保本次会议完全展现中国作为世界经济大国、重要地缘政治角色的风采。

此外,中国政府还采取了一系列其他措施为APEC做准备,务求给各国政要留下深刻印象,并确保会议顺利进行。

(编辑:周凤梅)

延伸阅读外媒:APEC财长承诺推“灵活政策”提振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