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欧盟称暂不会否决法国和意大利预算案

腾讯财经孔军 2014-10-29 07:03:04

  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消息,欧盟委员会周二表示,他们决定不对法国和意大利2015财年的预算方案提出严格的反对意见。

  这一发展解除了可能导致法国和意大利因为违反欧盟预算规则而被处以罚款的一次立即对峙局面的风险。而对法国和意大利预算方案的最终决定权就此被移交给了将在本周六上任的欧盟委员会新一批委员手中。

  有欧盟官员指出,新的欧盟委员会成员可能还是会寻求法国和意大利实施更多的财政紧缩政策,以达成两国政府在7月时候同意的预算目标,但是欧盟方面所要求的开支削减和增税,在规模上都会是很小的。

  法国和意大利提交的预算方案曾再度引发了欧洲范围内就政府紧缩立场的大讨论。考虑到欧元区失业率还在11%以上的高位,以及陷入另一次衰退局面中的风险持续增长,法国和意大利政府都在预算方案中要求欧元区在削减预算赤字的努力应该稍稍降温。两国在本月早些时候向欧盟提交了新财年的预算方案,几乎没有在未来一年实施财政紧缩的规划。

  两国政府在周一时候分别承诺进行数额较小的额外削减,这也使得欧盟官员可以得出它们的预算方案没有太过偏离目标的结论。在这一调整之前,委员会已经准备好判定法国的预算方案“严重不符合”欧元区预算规则,并将意大利的预算案确定为擦边球。

  欧盟委员会官员已经决定捍卫欧元区新的国家预算监管机制,这个系统是为了防止另一次债务危机的发生而设计的——仅仅几年之前的那次危机几乎导致了欧元区的解体。

  严格的预算规则允许欧元区国家在预料之外的经济疲态发生时偏离预定目标,而欧盟官员认为,法国和意大利第一次提交的预算方案距离所承诺的目标太远,不可能被认定为是一种灵活处理。欧盟官员担心,如果在这一立场上有妥协,可能显示大国能够和之前一样,在没有任何不良后果的情况下规避区域的预算规则。

  玛丽亚-勒庞(Marine Le Pen)的法国国民阵线党和毕普-格里洛(Beppe Grillo)领导的意大利五星运动等反欧盟政党的崛起也成为欧盟预算辩论中需要考虑因素。如果欧盟强制要求实施严格的财政紧缩,可能伤及法国总统奥朗德和意大利总理伦齐分别领导的中左翼政府在两国的领导力。

  不过一名欧盟高级官员说,欧盟方面对于两国的预算案依然存在担心,特别是法国的预算规划。不过在任期的最后几天里,即将离任的这批委员们也认为,他们在“政治上的合法性已经被限制”,应该避免以一个可能动摇欧元区债券市场的决定来和法国政府公开对立。

  欧盟经济事务专员于尔基-卡泰宁(Jyrki Katainen)在周二表示,他并没有在预算草案中发现可以支持“严重不合规”这一判定的例证。也有官员说,委员会还对奥地利,斯洛文尼亚以及马耳他等国提交的预算案表达了一些疑虑。

  于尔基-卡泰宁在声明中说,“在考虑过去几天中所有进一步的信息以及我们之间沟通的改善之后,我无法立即判定存在‘特别严重不合规’的情况,足以让我们考虑在整个流程的这一阶段给出负面的意见。”

  不过法国和意大利也没有完全脱离危险。欧盟委员会将在下个月发出针对各国政府预算的建议,并在11月21日的欧元区财政部长会议期间进行讨论。新一届的欧盟委员会将在下周发布对各国政府2015年预算赤字的官方预测,作为对各国预算方案进行分析的基准。

  一名高级欧盟官员说,“我们现在没有亮出红牌,并不是说我们不会在之后给他们一张黄牌。” (孔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